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国庆节期间拟举办文化旅游活动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0-09-29 14: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序号

活动名称

具体活动场地

时间

活动内容

1

2020太湖鼋头渚渔家风情节

太湖鼋头渚风景区

9月15日-11月15日

渔家风情节期间推出赏太湖美景、享江南生活两大特色主题活动。帆影秀营造不同的太湖渔家景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更有“渔夫之旅”活动,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互动体验。太湖渔舟唱晚,为期七日的湖畔音乐会与太湖乐队来一场邂逅。中秋佳节,鼋头渚“花好月圆”国潮秀有美娇娘手持绚丽花灯,热情舞动跳跃,为游客送上美好祝愿。

2

2020惠山古镇金秋惠山菊会

惠山古镇景区

9月26日-11月30日

惠山菊会以菊艺舞台为背景,建构“中国感”、营造“中国风”。菊会期间,最佳观赏点在历史文化街区的室外景点及文物古迹区的菊花景点。邀您共赏拜月大典、品尝团圆家宴,梦回寄畅,园林实景演出;乾隆对诗,欢乐民俗巡游。

3

  “阿熊乐园”盛大开园

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

9月28日

新建“阿熊乐园”以“阿熊”为主题形象,总面积为5万多平方米,分为森林工坊、音符花园、蜂蜜城堡、星空群岛四个区域,设置了疯狂出租车、凤舞狂欢、超级救火队、丛林搬运工、甜蜜旋律、太空飞梭、星海奇航、野外探险8套游乐设施。并植入无锡人家喻户晓的“阿熊拜拜”这一文化主题,打造出了“无锡人自己的乐园”。

4

2020首届梅园百合花节

梅园

9月25日-10月25日

梅园首届百合花展在传统赏桂的同时引入百合花主题展,精心布置近万方百合花海,节日期间还将组织百合花涧音乐秀、小丑互动巡游、百合花海瑜伽、百合花艺展示、百合美食节等系列体验项目,为中秋、国庆市民游客出游提供了丰富的节日休闲大餐。

5

蠡园首届范蠡文化节暨第七届蠡园金葵花展

蠡园

9月10日-11月15日

蠡园首届范蠡文化节多方位展示范蠡文化内涵,通过文化展陈、文化演艺、文创提升等方面,将舞台剧《烟雨江南西施情》全面调整升级,同期推出范蠡家宴、梅花凤鲚炙、财神糕、范蠡秤等等文创产品。第七届蠡园金葵花展同期举办,为秋季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6

“梦回寄畅园”夜游古镇沉浸式演出

惠山古镇寄畅园

9月30日-10月5日

每晚19:00

结合园林景观以及景观特点,将《珍珠塔》经典片段放在不同景点,分时段展演,穿插在整个园林游览过程中,在戏剧结束时自然地过渡到昆曲《牡丹亭》演员在实地实景演出,让游客能近距离观看完整演出,甚至还能近距离与演员互动。

7

太湖文化艺术季“遇见美好生活节”

胡埭九龙湾

10月1日-4日

10:00-22:00

音乐节、美食节、亲子互动、露营节、人文汇展、创意市集一站式体验多元文化

8

涪城汉韵——绵阳市博物馆藏汉代文物精品展

无锡博物院西区二层临展厅

7月4日-10月18日

展览分为“千载汉风道涪城”“物阜民丰百业兴”“居诸不息烟火盛”“礼正乐教慕神仙”四个单元,共展出珍贵文物111件/套,再现了两汉时期绵阳物阜民丰的繁荣景象。

9

闪闪红星照我心——手绘红军包活动

无锡博物院 一楼大厅

10月1日 10:00

红军包曾经是一代人的记忆,现在成为了我们对革命年代的深刻回忆。又是一年祖国华诞,就让孩子们给红军包画上五角星、写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长大以后的自己的期许,以此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日吧。

10

花好月圆--中秋花灯手工制作活动

无锡博物院 一楼大厅

10月1日 13:30

放花灯是中秋的传统习俗,中秋花灯主要在家庭、儿童之间进行。一家人一起制作一盏寓意吉祥的花灯,不仅可以点缀中秋的氛围,也能增加亲子间的互动,让家人享受团圆的美好和喜悦。

11

翰墨陶情――紫砂雕刻体验活动

无锡博物院 一楼大厅

10月2日 13:30

 陶刻在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是陶器的一种装饰方式。本次活动将讲述紫砂雕刻的起源与发展,并现场教授基础紫砂雕刻技法,让大家在动手实践中了解优秀传统技艺。

12

“行走”系列研学旅行之“倪迂之境”

无锡博物院、鼋头渚

10月3日

    9:30—15:30

无锡有数不清的文化名流、画坛巨擘,倪瓒便是其中之一。读懂倪瓒,他的一河两岸式的经典构图、折带皴描绘山石,他笔下创造的意境有何不同?本次研学旅行将带领学生对倪瓒的《苔很树影图》与他的艺术追求作深入探究。

13

指尖经纬--织布体验活动

 

无锡博物院 一楼社教体验区

 

10月3日 13:30

从目前考古情况来看,自汉代以来,南方地区几乎家家户户都自有织布机,曾一度是重要的手工业来源。活动立足地方特色,通过简易版的纺织机来体会织布的技艺,了解布的经纬和图案的排布,感受布的魅力。

14

清风徐来――团扇绘制体验活动

无锡博物院 一楼大厅

10月4日 13:30

手弄生绡白团扇,扇手一时似玉。团扇,取其明月之造型,故称为“纨扇”或“团扇”。团扇不单单是遮阳扇风,更是文人之间交流赏玩之物。一起画一面团扇,学习文人墨客在团扇上作画题诗,感受别样的佳节氛围。

15

泥塑雅韵——泥人手绘活动

无锡博物院 一楼大厅

10月5日 13:30

人物无古今,须臾出手中。” 结合馆藏泥塑精品,带领大家了解惠山泥人的历史渊源、造型特点以及彩绘风格,并通过给“小兵们”上色的体验活动,感受惠山泥人的艺术魅力,传承非遗文化。

16

沉淀时光——扎染体验活动

无锡博物院 一楼大厅

10月6日 13:30

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是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该活动用纱线对织物进行扎、缝、缚、缀、夹等多种形式组合后进行染色,是一项激发空间想象力与逻辑思维能力的艺术创作。

17

触摸历史——雕版印刷体验活动

无锡博物院 一楼大厅

10月7日 13:30

雕版印刷术”被称为是印刷术中的活化石,是我国珍贵的文化瑰宝。让观众体验雕版印刷中的油墨印刷环节,还备有雕版印刷术的进阶内容——活字印刷,供观众对比品鉴,感受这两种印刷术各自的长处。

18

翰墨丹青绘小康”书画艺术作品展

无锡市图书馆

一楼展厅

9月26日—10月8日

展览集中展示无锡市图书馆艺术沙龙成员精心创作的书画、竹刻、剪纸等艺术作品近80幅(件)。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赞颂伟大祖国,讴歌新时代幸福生活。

19

讴歌新时代 圆梦小康路”全市离退休干部文化展示活动暨主题摄影展

无锡市图书馆

一楼东展厅

9月26日—10月8日

展览全方位展现无锡市在奋斗小康路上的新发展、新面貌、新成就,充分展示我市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面貌。

20

2020年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中国原创插画展巡展

无锡市

滨湖区图书馆

9月28日—10月31日

展览展出35位艺术家的65件作品。作品题材丰富,具有民族性、包容性和想象力,“中国元素,国际表达”,展示当代中国插画创作的艺术水平。

21

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国庆书法献“寿”活动

无锡市图书馆

一楼共享大厅

10月1日下午

无锡市图书馆艺术沙龙成员现场挥毫泼墨,尽情创作,展示书法、绘画、剪纸等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让市民一饱眼福,共同为祖国献上诚挚祝福。

22

公益法律咨询服务日

无锡市图书馆

一楼报告厅前

10月3日上午

邀请江苏汇方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市民解答劳动、合同、金融、知识产权、商品房买卖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23

英语沙龙——National Days Around The World

无锡市图书馆

三楼读者俱乐部

10月3日上午

以“世界各国的国庆节”为话题,邀请外教Peter与英语爱好者畅聊世界各国的国庆由来与各国人民独特的庆祝方式。

24

吴水潆洄”大运河文化推广活动

无锡市惠山泥人研究所、润生书局

10月8日上午

围绕“品运河雅”主题,带领市民参观惠山泥人研究所,动手体验泥人彩绘,感受泥塑雅韵;于润生书局聆听由文旅研究学者王辉带来的“大运河无锡段的侠义文化与孝悌文化”专题讲座,感受江南古运河千年文脉。

25

艺道漠漠归心缘——程及的艺术探索之路

     程及美术馆

6月23日--10月23日

展览展出程及绘画作品,涵盖其一生的艺术历程,完整体现程及的艺术人生历程。

26

爱党爱国爱人民——富氏画社学生书画展示交流活动

无锡碑刻陈列馆

10月1日-20日

活动将展示富氏画社学生创作的一批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优秀作品,使观众从中体会到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

27

“庆国庆迎中秋”专题讲解周活动

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

10月1日-8日

为庆祝国庆和中秋双节,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重振无锡产业雄风。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进行工商文化专题免费讲解活动,诠释无锡工商业的发展及繁荣,促进观众工商文化的深刻了解,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

28

东林书院宝贝书集 | 十一亲子主题儿童创意市集

 

东林书院

10月7日

13:30—16:00

活动邀约20组家庭参与设立市集,由小朋友们来担任小摊主,参与从选货、布置、到售卖的摆摊全过程,商品为闲置的书本、文具、玩具、文创等类别,倡导环保主题,珍惜资源,懂得分享,培养社交能力和财商能力。

29

抖音百万大V带你打卡

今夜“梁”宵

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

10月1日-10日

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话题赛、网络大V短视屏创作和转发短时间内达到影响力的爆发。

30

江南丝竹民乐表演

阿炳故居

10月3日、4日、6日、8日、10日、17日、24日、31日、

11月7日、14日

江南丝竹民乐组合4人,配器以二胡为主,其他三种配器可根据曲风来定,主要突出崇安寺阿炳故居及江南特色为主。

演艺曲目:《二泉映月》《听松》《太湖美》《无锡景》《茉莉花》等。

31

良辰烟花美集

小娄巷神庙广场

9月28日—10月31日

集市作为小娄巷长期的文创集合区域,主场地为“前程似锦”灯光秀下的金胜弄。除了招募无锡本地文创商户外,街区还引进苏州、上海、杭州等精品商户共14家。产品多是文创手作类,包括饰品、瓷艺、徽章、编织包、玉石雕刻、非遗剪纸等。每逢周末,还会有手作香囊、古风妆造等体验活动增强与顾客的互动。

32

今夕月圆 好戏连台

小娄巷神庙广场

10月1日-10月6日

每晚演绎国潮歌曲,为锡城市民呈现国潮盛宴

33

荡口古镇咖啡文化节

荡口古镇景区

10月1日—8日

荡口古镇首届咖啡文化节活动,采用快闪+集市模式。具体内容如下:12个国家地区,20家精品咖啡及咖啡衍生品牌。10大活动内容板块,7家快闪主题咖啡店,8个快闪打卡点,15家全国各地潮流文创商家,8天中外籍互动演出。

34

锡山区第八届群众文艺会演

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无锡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

9月29-10月15日

文艺会演、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35

情满中秋 礼赞国庆

尚田小镇

10月1日—8日

金秋十月庆丰收,感恩回馈送大礼,活动期间通过尚田小镇小程序即可购买尚田小镇国庆丰衣足食特惠套餐。

36

2020“秋日之蓝”田园生活节

田园东方一期

10月1日—8日

主题一:24节气生活季

主题二:蓝印艺术体验区

主题三:中秋赏月爱国义卖生活市集

主题四:超能童子军挑战营

番外行动:乐园寻宝

37

太空嘉年华

植物大战僵尸主题农场

10月1日—8日

探索奇妙太空,热气球浪漫之旅,疯狂动物城,太空手工作坊,宇航小游戏,沙滩寻宝奇缘,时光演出动感地带。

38

“中秋情·三国吟”诗歌朗诵

三国城聚贤堂

10月1日

邀请“无锡朗诵协会”共同举办一台融朗诵、舞蹈、演唱于一体的“中秋情·三国吟”特别活动。

39

放飞风筝

水浒城演义广场

10月1日—8日

在水浒城演义广场,各式各样的风筝造型,和你约见五彩缤纷的秋天。天上的风筝在天上飞,地上的人儿在地上追,带孩子一起放风筝,享受欢乐的亲子时光;带爱人一起放风筝,相互依偎、放飞心情。

40

猜灯谜

水浒城宋皇宫长廊

10月1日—8日

水浒城宋皇宫长廊景点布置灯笼景观,将和中秋相关的谜语印于飘带之上悬于灯笼之下,以期打造一道别致的风景,供游人参观游览。

41

刘备祭天

三国城内广场

10月1日—8日

“刘备祭天”——刘备携众人邀请游客共同参与,祝愿祖国风调雨顺、国富民强。

42

灵山胜境景区体验活动

灵山胜境

 10月1日-11月30日

(09:30—16:00)

法语书签、祈愿福带、吉祥手绳、彩绘团扇、感恩禅语 

43

灵山胜境景区演艺活动

灵山胜境

 10月1日-11月30日

(09:30—16:00)

雪域藏舞送吉祥、舞动光环、欢乐泡泡秀

44

拈花湾景区演艺活动

拈花湾景区

10月1日-11月30日

日间巡游演绎;夜间禅行;花海风筝;古风大环舞;

45

拈花湾景区体验活动

拈花湾景区

10月1日-11月30日

(10:30—20:30)

汉服游园;亲子手作(手绘灯笼、七彩风筝、玉兔香囊等);禅生活体验(欢喜抄经、静雅花道、拈花经行、农田出坡)

46

“夜夜夜阿狸”主题夜游

   无锡融创文旅城

 9月26日-10月8日

融创乐园内设计了7处光影互动区域,游客可感受到光影互动秘境,体验炫彩科幻,同时欣赏7大梦幻欢乐秀,开启视觉狂欢盛宴,此外,游客佩戴阿狸陶笛还可以打开更多隐藏玩法。海世界阿狸空降海豚剧场,与观众亲密互动。雪世界更是有各种阿狸互动场景等你打卡,亲子家庭还能参与游戏,赢取精美奖品!

47

“国风潮,夜之旅”

   无锡融创文旅城

   10月1日-8日

这个假期,一场国风盛宴在无锡融创文旅城重磅来袭。中秋佳节,商业茂中庭现场打造直径3米的巨型月饼,古风美女穿越邀你共尝美食。无锡融创文旅城联合江苏省电视台、湖南电视台、芒果TV等国内知名机构,以中国风歌曲为主题,举办“国风知音”电视才艺大赛、超级靓声复赛等当下流行的国潮文化演艺。更有国风cos音乐节、国风达人文艺演出等多次元国潮风惊喜登场,换上你喜欢的国风汉服show起来吧。

48

龙寺生态园赏花节

龙寺生态园

9月底至10月

观赏园区近百亩月季玫瑰

49

乐高积木搭建——文物

鸿山遗址博物馆

10月1日、3日 (9:00~11:00)

参观鸿山遗址博物馆,PPT讲解本次活动搭建的展品,老师讲解搭建技巧,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搭建,以鸿山遗址出土代表文物为原型,通过老师的讲解,学习文物小知识,再动手搭建一件“文物”。

 

50

 

十月金秋——小小画家招募令

 

中华赏石园

10月 1日

13:00—15:30

家庭组参观了解画面独特的观赏石家族,让大家领略画面石的独特魅力;在赏石园三楼会议室由老师进行石头画介绍,并由小小画家们现场发挥想象力,在石头上描绘出属于自己的石头画;最后进入亲子互动环节(背篓投球),让小小画家们既体验游戏的乐趣,又培养了亲子默契。

51

海澜飞马水城太极表演

海澜飞马水城美术馆3楼表演厅

10月1日-7日

15:30-16:15

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功夫扇等表演,融会贯通,效果非凡。

52

华西新市村 十一狂欢周

华西新市村龙希广场

10月1日-3日晚

龙希广场集市活动,围绕十一有爱国主义打卡小景,围绕中秋做了部分亮化网红景观;十月一日晚上19:00广场中秋文艺演出;10.2下午14:00——15:30 华西文体中心大礼堂,刘氏三兄弟民国往事演播剧首演。通过一系列活动,营造节日氛围,让来华西的朋友们白天、晚上都有得看、有得玩,吃好、玩好、住好!

53

《书法创作与人格修养——耿明霞书友联谊展》

江阴市图书馆一楼中厅

10月1日-8日

书法作品展

54

第七届芙蓉花奖美术书法作品展

江阴市展览馆3号展厅

10月1日-10日

美术书法作品展

55

中国张渚第五届梁祝·爱情文化节

宜兴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张渚镇城南桃溪市民广场

 

9月26日-10月3日

 

(1)爱情节晚会;(2)爱情街市;(3)“文明婚尚,筑爱一生”集体婚礼;(4)宜兴市第三届“陶都十佳模范金婚夫妻”评选。

56

首届湖·阳羡溪山中秋节灯会

 

宜兴市湖镇阳羡溪山小镇中心

 

   10月1日-3日

 

(1)中秋灯会;(2)溪山市集;(3)文艺活动(古镇风雅);(4)互动体验(时尚竹乡)。

57

善卷洞汉风巡游活动

 

善卷洞风景区

 

   10月3日-5日

 

1、汉服巡游,汉服快闪;2、汉服KOL签售环节;3、汉服才艺表演,大型汉服舞蹈快闪;4、传统小游戏。

58

戏苑中秋庆国庆——“越战越勇”宜兴市首届越剧票友大赛(决赛)

 

宜兴市文化中心广场

10月1日

宜兴市首届全民越剧票友大赛“越战越勇”初赛和复赛,先后在文化中心广场及宜兴市美术馆报告厅圆满完成。今年的中秋正赶上祖国 71 周年国庆的双喜之日,为烘托喜庆氛围,总决赛就设定10月1日晚7点,以“戏苑中秋庆国庆”为主题,为市民朋友呈现一台精彩的越剧大餐。

59

2020“庆国庆 迎中秋”点亮陶都无人机灯光秀活动

 

宜兴市文化中心广场

10月1日

300架无人机在东氿湖畔绚丽绽放,造型各异,色彩丰富,让中秋皎洁的月亮,伴随着绚烂的无人机图案,谱写一曲庆贺祖国华诞的赞歌。

60

情满中秋

锡韵礼赞国庆

宜兴人民剧院

9月28日-10月3日

每日19:00

文艺表演

61

阳羡溪山中秋灯会(评弹推广)

阳羡溪山雅达小镇

10月1日-3日,每15:30-16:30,18:30-19:30

评弹表演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