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文旅产品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0-10-02 16: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二天,晴朗的天气也为文旅市场回暖持续“加温”。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假日文化旅游工作,无锡市文广旅游局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在确保安全和疫情防控井然有序的情况下,不断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体验,全面推进文旅市场复苏。

    一、守住“安全”底线、“防疫”毫不松懈。我市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坚持把“安全”和“防疫”工作摆在首位,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通过节前全面排查、假期实时巡查的方式,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常规性旅游安全工作,通过严格落实落细对我市各景区和文化场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二、“国潮”涌起彰显文旅融合。假日里,各大景区活动丰富多彩,传统文化大行其道的同时,文旅融合的理念也浸润其中。惠山古镇的“国潮文化旅游节”吸引着市民游客一起玩转中国风,寄畅园里上演的行进式演出锡剧“新《珍珠塔》——梦回寄畅”,一步一景一曲,实现了传统戏曲与江南园林的完美融合;无锡融创文旅城联合江苏省电视台、湖南电视台、芒果TV等国内知名机构,以中国风歌曲为主题,举办“国风知音”电视才艺大赛、超级靓声复赛等当下流行的国潮文化演艺;在拈花湾,游客期盼已久的梵天花海也如约而至,满山满垄的花海间是身着汉服穿行留影的游人,别出心裁的游园活动吸引着游客的参与,在时光交错中享受美景;鼋头渚景区的渔家风情节期间推出赏太湖美景、享江南生活两大特色主题活动,“渔夫之旅”活动更是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互动体验;蠡园景区首届范蠡文化节多方位展示范蠡文化内涵,舞台剧《烟雨江南西施情》全面调整升级,同期举办的金葵花展也为秋季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形式多样的游园活动既满足了市民游客节日休闲的需要,也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创新。

    三、文化场馆成游玩新“网红”。假日前夕,市文广旅游局精心策划,以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休闲出游的需求。无锡博物院的“翰墨陶情――紫砂雕刻体验”、“泥塑雅韵——泥人手绘”活动让更多人感受非遗魅力;无锡市图书馆的““讴歌新时代 圆梦小康路”全市离退休干部文化展示活动暨主题摄影展展现了无锡市在奋斗小康路上的新发展、新面貌、新成就;无锡美术馆里,“百年圆梦——无锡市全面小康主题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正在进行,展出作品多视角、多方位描绘美好和谐的全面小康社会图景;无锡大剧院里,“小白鸽儿童舞剧精品展演”、“龙笛凤箫鸣太湖——名家名曲音乐会”等演出在国庆中秋假期次第上演;无锡演艺剧场的无锡市评弹团青年新秀演出吸引了众多评弹爱好者前来观看;各区县文化场馆也精心组织,安排假日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