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唱好“三重奏” 优化国庆旅游环境

发布时间:2020-10-04 17: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我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抓细抓实,唱好“三重奏”,营造国庆期间良好出游环境。一是唱好建国71周年主旋律我局指导各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营造喜庆氛围,讲好建国71年中的无锡故事无锡博物院原创活动闪闪红星照我心——手绘红军包”作为研学活动的优秀代表,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参与体验,在操作过程中体会到红军可歌可泣、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的艰辛,涵养了家国情怀。市图书馆“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国庆书法献“寿”活动吸引了众多无锡本地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参与,在笔墨会友中抒发爱国情怀。灵山景区国庆祈福活动吸引了数万游客热情参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是唱好旅游志愿服务的协奏曲梅园、惠山古镇、融创文旅城等景区在做好游客疏导、安全保障的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设置了10多个志愿服务点,安排100人次的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秩序维护便民服务、投诉受理等服务。部分机关人员放弃国庆假期深入景区一线充实志愿服务力量。三是唱好安全旅游、平安出行大合唱我局贯彻落实文旅部及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吸取101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教训,将人民群众旅游安全放在首位。贯彻文旅部“A级景区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要求,扛起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的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压实景区、旅行社的直接责任,以点位固安行动为基础,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夯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扎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护网。鼋头渚开展的绿色出游活动受到不少游客的关注,游客们写下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标语,倡导安全旅行,平安出游全市4A级景区和星级饭店电子显示屏大力宣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和旅游安全常识,号召广大旅客和旅游从业者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距离,增强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氛围。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