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广电影视企业精彩亮相首届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10: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06/2020-00082
发文日期
2020-10-19
公开日期
2020-10-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信息,广播,电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广电影视企业精彩亮相首届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0月16日至18日,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牵头,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共同支持举办的“2020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无锡广播电视集团、江阴市融媒体中心、宜兴市融媒体中心、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以及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本次博览会,全面展示了我市广电影视行业最新发展成果。

  此次参展,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突出数字影视科技,展示了与华为合作成立的“华为(无锡)数字影视创新中心”的现有成果,目前创新中心首批用户诺华视创公司已在园区打造了高新影像创新中心,通过华为的5G技术,能够实现创作者VR线上看景,异地虚拟拍摄、云端实时渲染制作以及后期前置等功能,极大缩短制作周期,降低制作成本。

  现场同时还展示了今年几部爆款电视剧如《三十而已》、《盗墓笔记·重启》等后期特效制作揭秘,逼真的特效制作引起了不少观众的目光,使得大家对国产特效的发展有了新的认知。

  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携两大自有产品品牌“清晏审核”与“博闻大数据”精彩亮相,重点展示的“博闻融媒2.0产品”吸引了一大批省市县融媒体机构前来体验交流。“博闻融媒”是博闻大数据品牌旗下面向地方融媒体的一款产品,高度集成公司在“策、采、编、审、发、评”等全链条融媒体服务能力及服务经验,主要通过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应用,将传统节目制播模式向深化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促进媒体融合创新、转型优化升级,提升县级融媒体机构在网络空间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和舆论引导力,目前正在落地多个县级融媒体中心。

  在博览会现场,无锡广播电视集团报送的作品《愿》获得了“2020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 铜奖。

  江阴市融媒体中心《“最江阴”城市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无锡广播电视集团《“锡有MCN”融媒体项目》、江阴市融媒体中心《“组合拳”出招、大小“屏”共振 看抗疫报道中的江阴融媒实践》分别获得了“2020江苏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优秀案例”成长项目奖、典型案例奖以及融媒体抗疫宣传优秀案例奖。 

  本次博览会以“融合新动能 智慧新视听”为主题,设置了以视听内容为主的“视听新盛宴”展区、 以视听新技术新装备和智慧广电业务为主的“视听新业态”展区、以视听终端体验和服务为主的“视听新生活”展区、三省一市主题展区等主要展览板块,旨在通过视听企业形象展示、视听创意资源合作共享、视听作品版权交易、视听新技术新设备展陈贸易、视听终端和服务业态互动体验、视听新趋势新动向研讨交流等,引领长三角乃至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业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