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明珠 一见“中”情——无锡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郑州

发布时间:2020-10-29 09: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带着满满的真挚,怀着深深的温情,伴随着欢快的江南舞蹈,“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无锡文化和旅游推介会于10月28日在郑州市河南天地粤海酒店隆重举行。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无锡各市(县)区文体旅游局、市文旅集团、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三国水浒城景区、鼋头渚风景区、江南古运河景区、荡口古镇景区、宜兴竹海景区、宜兴善卷洞景区、拈花湾禅意小镇、无锡博物院等主要景区,通过宣传片观赏、城市整体推介、特色旅游线路推介及景区介绍、互动抽奖等方式,旨在通过两地旅游企业的合作,向1000多万郑州市民展示“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的独特魅力。

  

  推介会上,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全面展示了无锡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全域旅游建设新成果。活动现场,由非遗传承人鲍文姬、吴芳娣分别进行了巧夺天工的精微锡绣、名闻天下的宜兴紫砂壶的技艺展示。此外还有憨态可掬的惠山泥人、无锡博物院特色文创等展品,让参会嘉宾认识了一个更全面,更具吸引力的无锡!

  推介会上设置了互动抽奖环节,向现场的嘉宾赠送了丰富的无锡各景区特色文创礼品。无锡特色表演的江南风情舞蹈、二胡名曲《二泉映月》将无锡独特的江南水乡味道展现得淋漓尽致。无锡,南与碧波太湖相伴,北与滚滚长江相邻,是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和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令无数中外游客流连忘返。

  近年来,无锡把发展夜间经济作为推动文化和旅游新消费的重点所在,成功主办第二届大运河文化博览会,“无锡夜醉美”的城市形象深入人心。在刚刚结束的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上,无锡获评“夜间经济20强城市”,探索出一条夜间经济发展的无锡之路。通过此次推介会,我们与郑州的文化旅游界同仁深入交流、互学互鉴,诚邀八方来客,一起把美丽的无锡打造成为游客们向往的诗与远方。推介会上,郑州市与无锡市两地就旅游质监工作和旅行社互送客源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文化和旅游的联动发展。

  有着“天地之中·功夫之都”美誉的郑州,直达无锡的高铁只需4个多小时的路程。这次两地邂逅,必将进一步拉动两地的文化和旅游互动,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心心相“锡”,“郑”到好处,想感受无锡的独特魅力?说走就走!欢迎中原大地的游客乘着高铁,来到无锡开启美好的旅程。(交流推广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