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316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04 10: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06/2020-00088
发文日期
2020-11-04
公开日期
2020-1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
体裁
关键词
广播,机关,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无锡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加快完成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应急广播体系是国家应急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应急广播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袁剑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无锡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加快完成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应急广播体系是国家应急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应急广播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3年努力,全市目前已完成市级平台1个、县级平台2个、镇级平台37个、村级平台480个、播出终端近6000个,播出终端已实现行政村全覆盖,今年将全面完成市、县、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统一协调、上下贯通、可管可控、综合覆盖的全市应急广播体系。

  二是积极推动应急广播体系纳入无锡城市安全管理体系。建立“战时应急、平时服务、平战结合”的应急广播运作模式。我局将与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充分沟通协调,积极推动应急广播纳入无锡城市安全管理体系,更好地发挥全市应急系统“一盘棋”作用,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全时段的预警信息发布,有效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突发事件,进一步提升政府应急管理能力和效能。

  三是充分发挥应急广播体系作用。我局将充分发挥在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中的实施主体作用,积极协调无锡市广电集团全力配合市应急广播体系终端接收无线调频信号的连通测试。尽早出台《无锡市应急广播体系运行管理暂行办法》,加快实现应急广播工作规范及操作流程具体化、应急信息共享及发布审核制度化、人员配备及工作场地专门化,确保我市应急广播体系运行安全稳定。加强对应急广播设施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应急广播物资的储备与利用、相关人员的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切实做到建得好、管得住、用得上,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在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与安全等突发事件中发布应急信息的作用。

  感谢您对无锡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6月12日

  (联系人:华备军;联系电话:81825153)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