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情 闽锡行——无锡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泉州

发布时间:2020-11-13 09: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3日,“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无锡文化和旅游(泉州)推介会在泉州市悦华酒店隆重举行。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无锡各市(县)区文体旅游局、市文旅集团、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三国水浒城景区、鼋头渚风景区、江南古运河景区、荡口古镇景区、宜兴竹海景区、宜兴善卷洞景区、拈花湾禅意小镇、无锡博物院等主要景区,通过宣传片观赏、城市整体推介、特色旅游线路推荐及景区介绍、互动抽奖等方式,旨在通过两地旅游企业的合作,向870多万泉州市民展示“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的独特魅力。

  无锡地处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江三角洲几何中心,北依长江、南濒太湖,作为吴文化发源地,无锡文物古迹遍布,人杰精英辈出,丰富的旅游资源令无数中外游客流连忘返,是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和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享有“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美誉。

  近年来,无锡把发展夜间经济作为推动文化和旅游新消费的重点,以争创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为引领,创办了“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等一批夜间节庆活动,在刚刚结束的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上,无锡获评“夜间经济20强城市”。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除了全面展示了无锡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全域旅游建设新成果,活动现场还由非遗传承人鲍文姬、吴芳娣分别进行了巧夺天工的精微锡绣、名闻天下的宜兴紫砂壶的技艺展示。此外还有憨态可掬的惠山泥人展品现场展出,让参会嘉宾认识了一个更全面,更具吸引力的无锡!

  推介会上,还设置了互动抽奖环节,向现场的嘉宾赠送了丰富的无锡各景区特色文创礼品。一首《无锡》同名歌曲、无锡锡剧团带来的锡剧《珍珠塔》选段,将无锡独特的江南水乡味道展现得淋漓尽致。为加强无锡与福州两地的互动交流,合作共赢,两地还就旅行社互送客源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文化和旅游的联动发展。

  泉州现有直飞无锡的航线,泉州市民乘坐飞机不到2个小时就可以感受到无锡的独特魅力。通过此次推介会,必将进一步拉动两地的文化和旅游互动,使更多的鲤城市民“鲤”游无锡,领悟无锡的禅意生活,领略无锡的秀美山水。(交流推广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