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博物院举办文物安全管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2 09: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1日下午,无锡博物院举办锡博讲坛“文物安全管理”讲座,特邀请省文物局二级巡视员殷连生就博物馆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张曙峰、江阴、宜兴市及全市各区文体旅游局、全市各博物馆、纪念馆等相关人员及文博爱好者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为切实加强我市文物安全管理工作,夯实文博场馆安全基础,提升博物馆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各文化场馆负责人在博物院领导陪同下一起实地观摩了无锡博物院安全生产点位化管理情况。

  文物安全是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事关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关系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本次讲座中,殷连生从文物安全管理的基本问题、面临的特殊要求及突出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剖析,尤其对当前文物安全管理中的“麻”“乱”“患”“盗”“毁”“腐”等六个突出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整场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所举案例翔实丰富,深入浅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文物安全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文物安全意识,提高了文物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讲座最后,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张曙峰再次强调,对文物安全工作一要加强重视,把安全牢记于心,落实于行;二要加强管理,从制度上、环节上、流程上提升管理水平;三要加强培训,通过教育培训、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各文博场馆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工作能力,全力以赴确保文物安全。(无锡博物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