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来锡调研核查高质量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4 09: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掌握我市文化场馆服务水平,客观评价公共文化服务领域高质量发展绩效,11月18日至2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芬、财务处处长何勇,省文化馆副馆长陈兵等一行来锡调研核查2020年度人均接受文化场馆服务相关情况。锡山、江阴、惠山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分别作了汇报,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张曙峰,财务处、公共服务处、文化场馆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省调研核查组先后听取了锡山区、江阴市、惠山区今年以来文化场馆总体服务情况、指标数据来源及对数据填报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实地调研核查了锡山区文化馆、图书馆、东港镇文化站、锡北镇文化站;江阴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月城镇文化站、华士镇文化站;惠山区文化馆、图书馆、长安街道文化站、玉祁街道文化站,详细查阅了文化场馆开展服务的文件资料、现场照片、历史台账。

  省调研核查组充分肯定了无锡市在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联合开展公共文化活动,不断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空间;积极利用云平台开展线上公共文化服务;基层文化馆站主动延伸夜间群文演出、培训活动等做法,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重视,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确保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均接受文化场馆服务次数”的考核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省考”也是“国考”,要做好对基层指导,做到指标释义零偏差,保证对考核指标的释义与统计范围、数据口径及其他注意事项准确领会,确保对“人均接受文化场馆服务次数”指标的理解和执行保持一致性。三是强化台账管理。文化场馆单位由专人负责安装门禁系统、业务管理系统、台账记录等相关工作。加强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服务数据的跟踪和采集,并注意将服务人次纳入新闻报道内容并做好资料收集。四是对标找差,对文化场馆包括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艺术表演场馆、美术馆等场馆现状进行分析、夯实基础、丰富载体、优化举措及健全体系。要善于运用数据、分析数据,让数据为工作决策提供支持,通过考核切实提升服务效能。

  下阶段,我局将以此次调研核查为契机,全力打赢全年高质量考核的收官之战,同时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固强补弱,抓好整改,真实、准确地反映我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质量和能效,为做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铺陈亮眼的文化底色。(财务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