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文旅部、科技部来锡调研文化和旅游领域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18: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6日,国家文旅部科教司嘎玛泽登司长、科技部社会发展司杜涛副司长、中国旅游研究院唐晓云副院长等一行就无锡围绕数字文化产业技术创新需求,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来锡调研。市政府周常青副市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蒋蕴洁局长、滨湖区政府周俊鹏副区长、灵山文旅集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灵山文旅集团针对科技在景区各个场景的运用呈现、未来的方向发展向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景区运用最新的园林和建筑技术、声学、数字多媒体、雾森、激光等科技手段,结合“演艺+”、“夜游+”、“IP+”等特色相揉合,不断在景区内涵和科技融合方面进行创新与突破。另外,灵山文旅集团全力打造“数字化景区运营+服务”的新商业模式,通过提升交易能力、运营能力、数据能力、IT快捷响应能力,全方位打造客群的深度运营与服务升级和数字化景区运营全新模式,实现景区数字化管理。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无锡数字文化产业和智慧旅游发展现状,建成了无锡文化云平台、全域旅游智慧监管服务平台等省级示范项目,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文旅产业的转型提升注入新动能,走出了一条科技支撑、融合创新的无锡路径。希望在未来发展中,进一步抢抓5G、人工智能等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机遇,找准文旅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做优无锡特色数字文化产业,加大科技+文化+旅游+体验+演艺的融合,打造一批文化旅游领域科技创新发展示范项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