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博物院书画库获“江苏省博物馆金牌库房”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11 15: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江苏省博物馆学会2020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暨论文研讨会”在盐城召开,开幕式公布了2020年度“江苏省博物馆金牌库房和十佳保管员”获奖名单并颁发了奖项。无锡博物院书画库获得金牌库房称号,典藏部副主任韩健民获得十佳保管员称号。

  无锡博物院文物收藏以书画见长,是全国较大藏画馆之一。书画库是无锡博物院重点建设的文物库房,收藏自宋代至今的五千余件书画。按照一级风险部位等级,无锡博物院书画库实行全天候无死角监测和监控,确保文物安全。书画库配备恒温恒湿精密空调,24小时运行,等级文物配备可调控恒湿储存柜,可实时监测柜内温湿度。预计到2021年,书画库将全部使用可调控恒湿储存柜,进一步提升预防性保护水平。同时,无锡博物院书画库具有健全的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进行日常管理,文物除纸质账册外,通过藏品管理系统电子账册进行智能化管理,账物相符、档案完备。此外,书画库所有文物的图像与信息均已数字化处理,并上传至无锡博物院官网,供观众和研究者查阅和下载。(无锡博物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