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博物院通过可移动文物修复资质单位质量管理评估

发布时间:2020-12-17 09: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6日上午,江苏省文物局可移动文物修复资质单位质量管理评估工作组来到无锡博物院进行检查。

  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核文物修复台账资料和现场检查修复场所,对无锡博物院作为可移动文物修复资质单位的运行情况作出了整体较好的评价。无锡博物院2015年获江苏省文物局颁发可移动文物修复二级资质(书法绘画、碑帖拓本),自2014年至今,已完成260余件馆藏纸质文物修复,其中“无锡博物院馆藏纸质文物保护修复(周怀民捐赠书画9件)”项目获2018年省文保专项资金30万元支持。

  近年来,无锡博物院在文物修复硬件建设上持续加大投入,先后筹建了装裱室、综合文保修复实验室,配备了便携式分光测色仪、全数字色度计、纸张纤维分析仪等多种文物检测设备以及装裱台、拷贝台、喷砂机等多种文物修复设备。考虑到文保工作的专业性,无锡博物院将文保修复工作职能从之前的典藏部分离出来,专门设立了文保科技部,并制订了《无锡博物院文物修复工作安全管理规定》《无锡博物院实验室、修复室管理规定》《无锡博物院对外文物修复、养护管理办法》等制度规范文保修复工作。2019年底,无锡博物院与国家文物局纸质文物保护重点科研基地(南京博物院)签订协议,共建该基地无锡工作站。(无锡博物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