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博物院盛诗澜获评“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发布时间:2021-01-06 10: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无锡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名单的通知》,无锡博物院副院长盛诗澜被评为“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盛诗澜是中共党员,文学硕士,无锡博物院最年轻的文博专家,分管文物保管与修复、文物征集、出版与研究以及宣传、文创等工作。同时,兼任无锡博物院工会主席,主要从事书画研究、文物保护、博物馆学研究等。她在全国各级专业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60篇,出版个人学术专著3本,其中,《华氏家族文化与明代书法》获无锡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8年获无锡市“巾帼建功”标兵。她在主管工作中征集各类文物及实物资料近万件,主动申请文物定级,为全院新增等级文物273件套,组织“锡博讲坛”讲座已形成品牌,社会反响极好,有序推进文创研发,持续增强无锡博物院品牌力和影响力。在专业工作之余,她还致力于少儿科普读物的创作,撰写的《身体的秘密》(7册)系列丛书,是“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入选项目,被中国图书馆协会评选为“2017年十佳绘本”,荣获第五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金奖。(无锡博物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