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发集团组织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专项述职

发布时间:2021-01-29 09: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27日,市文发集团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专项述职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锡冀,党委委员吴明龙、雷雨参加了会议,听取各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党建工作专项述职。

  

  会上,集团机关党支部、歌舞剧院党支部、锡剧院党支部、滑稽剧团党支部、和平电影院党支部、大世界影城党支部6位支部书记分别从全年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群团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进行了集中介绍,进行了PPT展示,分析了全年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设想。汇报内容生动翔实、总结得当、图文并茂,活动案例精彩纷呈,既展示了各支部的特色,又充分展现了各支部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促进中心工作的作用。

  述职过后,集团党委班子进行了集中点评。一是述职方式有创新;二是述职内容有层次;三是述职内容有特色。各位书记要保持在党建工作中的投入,把党建工作扛在肩上,多思考、多创新。最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锡冀进行了总结发言。2020年各党支部工作质量总体大幅度提升,活动丰富,工作成效方法显著。

  一是意识要进一步增强。要善于用书记思维考虑问题,要有总揽全局,把握方向的思维,站在全局角度,做好企业党建工作、管理工作、业务工作,统筹好方方面面的问题。要自始至终用书记思维开展工作,善于抓支部工作,用党建的方法推动工作。二是能力要进一步提升。邱书记提出支部书记要具备“七个能力”:要有统筹全局的能力,有贯彻上级意图的能力,有集体领导科学决策的能力,有创新求变的能力,有化危为机的能力,有落地落实落细的能力,有增强政治敏锐性的能力。三是方法要进一步改进。要主动作为,做到预判预案预防。要进一步开展好党员责任区活动,有效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好双向培养,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四是活动要进一步创新。要突出重点,形成亮点,抓住关键环节,善于出亮点,善于弹钢琴。党员教育要创新,以新的形式增加吸引力,增强有效性。(市文发集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