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发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15: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4日下午,市文发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锡冀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文广旅游局刘烈副局长到会指导。集团党委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会前,扎实做好理论学习,摘编了民主生活会学习资料,形成汇编,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同时,集团党委专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文艺院团长参加会议,进行了集中学习。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建议,多层次开展谈心谈话,集团党委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会前准备。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锡冀对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围绕五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查找原因,提出整改举措,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发言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的目的。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刘烈对民主生活会做点评,认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程序组织规范,会议上班子及成员态度端正,开门见山,查摆问题联系思想和个人实际,查找问题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充分体现了问题导向,为凝聚合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要求:一要持续加强学习;二要加大整改力度;三要巩固整改成果。

  

  邱锡冀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求按照局领导要求加强学习、加大整改、巩固成果,确保整改出成效。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以及视察江苏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紧扣高质量发展、紧扣新发展理念,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三力”。二是坚守人民立场。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排更多思想精深、制作精良、艺术精湛的艺术精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同时倾听群众呼声,办实事,办好事,把实事做实,把好事办好。三是积极开拓创新。十四五发展中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贯彻新理念,瞄准新目标,推出新举措,落实新任务,满足新期盼,不断开拓创新。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要重心下沉,加强集团党委班子建设的同时工作重心下沉到各党支部,抓好基层,打好基础,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织密党员、干部、人才和职工教育管理网格。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