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 我市深化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9 13: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努力争创省级、国家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推进“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2月8日,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深化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局班子成员、各市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市文旅集团分管领导、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向各地区、各单位下达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书。

  

  江阴市、梁溪区、滨湖区、新吴区、市文旅集团、市博物院等单位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认真总结各自工作,相互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成绩归零,重新起步”的心态开启新的任务,迈上新的征程。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新理念,始终保持清醒的思想认识,努力克服松懈麻痹和厌战情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客观分析安全生产新形势,明确安全治理新目标,时刻紧绷思想上的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树立问题导向,坚持久久为功,全面深化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坚定围绕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工作目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强化攻坚,强势开启文化旅游行业的三年“大灶”行动。三是强化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文化旅游行业本质安全。责任体系要到点到位,创新举措要见实见效,应急防控要周全周密,重要行业单位要结合点位化管理,将安全风险预案分解到每个岗位的应急处置流程中,纳入点位化管理职责,形成更加完备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在健全完善风险研判评估、预警防控、排查整改等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切实提升治理成效。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展开一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督促企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节日安全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