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文旅融合年味更浓 留锡过年尽享欢乐

发布时间:2021-02-11 16: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天迎来了2021年春节的第一天,市文广旅游局严格按照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要求,迅速工作部署,严格市场监管,有力保障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健康安全、文明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全力促进行业繁荣发展。截止2月11日下午16:00,灵山景区共接待游客0.23万人次,三国水浒城景区共接待游客0.14万人次,鼋头渚景区共接待游客0.06万人次,惠山古镇景区0.51万人次。

  一是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全市文化旅游行业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总体要求和旅游景区、剧院、网吧、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恢复开放工作指南,严格做好假日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各A级景区均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严控客流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强化游客健康防护,建立假日A级景区开放管理应急预案;各星级宾馆严格登记管理,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各旅行社按照“一团一报”做好假日旅游团队信息备案工作,严格确保文化旅游市场的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要求落细落实。

  二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按照“督查、反馈、改进”闭环管理要求,加强全市网吧、娱乐场所、A级景区等隐患排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保障工作。春节假期前夕,市局领导联系各板块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统筹检查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共抽查29家单位,发现安全隐患11个,已全部整改,整改率100%。严格督促企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节日安全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

  三是全力保障留锡过年。为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鼓励企业外地职工留锡过年”政策的指示精神,无锡25家景区于2月11日到2月17日(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对外地留锡企业职工实行免费开放。外地留锡企业职工凭居住证及身份证,提前预约入园。截至目前,灵山、拈花湾、三国水浒城、动物园预约情况火爆。此外,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打造了一场新春盛宴。鼋头渚、惠山古镇、梅园、蠡园等景区以“迎春纳福”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欢乐吉祥的游园庆祝活动;博物院的“言念君子 温其如玉——玉文化系列微课”、市图书馆的“金牛献瑞 线上猜谜”闹元宵活动、新吴区的“我在新吴过大年”云上春晚、滨湖区的线上新年音乐会等线上活动,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云”过年。

  四是切实加强市场监管。执法监管严格到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对假日市场的综合监管,重点针对景区、剧院、网吧、娱乐场所在开放管理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落实情况。2月11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4人,景区3个,网络巡查25家,未发现防疫问题和安全问题。假期首日,各直属单位、各市县区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和执法机构人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应急值守,旅游投诉畅通,截止16:00,首日旅游市场有序稳定,无旅游投诉,接受旅游咨询10个,有效回复10个。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