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文旅活动情满载,“锡式”春节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1-02-12 16: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天是农历辛丑牛年大年初一,也是2021年春节“黄金周”的第二天,天气转好带动了市民游客出行的热情,一系列参与性强、“年味儿”十足的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让牛年第一天充满“锡”引力。

       寻年味,文化场馆活动丰富。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无锡各文化场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春节期间和市民、游客、留锡人员一起话团圆、赏美景、享艺术。无锡博物院将开展“锡博宝藏少儿说”线上征集童声讲解、在线学习“福牛呈祥”剪纸报春、“福气袋我家”春节福袋绘制等活动。无锡市文化馆开展的“西水迎春云上行”文化惠民涵盖了包括展览、慕课、讲座等多项内容。除了线上,线下也有不少文化活动,大年初一,无锡市图书馆为前50位读者送上了限量版新春书香礼包。东林书院研学体验通过组织参观、国学经典诵读体验等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近“书院生活”。无锡美术馆安排了2019-2020市书画院艺术家年度作品展以及2020梁溪童画展。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条件下,线上线下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为市民游客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奉上了一份文艺范的“节目单”。

       赏民俗,景区活动精彩纷呈。春节期间,无锡25个景区将对外地留锡企业职工免费开放,预约通道一经开放就受到热抢,各大景区也已装扮一新迎接游客前往“打卡”,“就地过年”的号召有“情”更有“料”。“龙腾狮跃 福到惠山”2021惠山古镇中国年从大年初一起热闹登场,寄畅园里上演“二泉民乐秀”,市民游客品茶、观鱼、赏乐,再现江南水乡悠闲的生活场景;2021中国长三角梅花文化旅游节将在无锡梅园开启,景区将以金牛勤恳送福来、“梅”好生活、寒梅迎春踏雪至等主题景观,配合地面彩绘,向游客呈现冬日盛景;2021鼋头渚新春游园会、蠡园财神文化节在长假期间每天举办;灵山景区和拈花湾景区里,祈福和民俗演艺活动贯穿整个2月,游客参与打卡网红心愿菩提树,燃灯传递幸福心愿;小娄巷里,大年初一,舞狮游走于巷弄与游客互动合影拍照,锣鼓喧天,伴随着漫天礼花向游客表达新春祝福;荡口古镇诚邀市民游客“春节来荡口过大年”,水上戏曲惹风雅、寄语新春书福字、意趣横生绘年画、古老艺术巧剪纸等系列活动,将祝福融入传统民俗活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