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年初二无锡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1-02-13 16: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天是大年初二,春节假期的第三天,天气持续走好,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让广大市民和留锡员工尽享惬意美妙的春节假期。

      一是传统景区年味正浓。春节第三天,全市各景区迎来了旅游高峰。在做好查验健康码、分时预约、入园游客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等防疫措施的同时,景区不仅给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春节大餐”,还为外地留锡人员提供了一大波免费游园的暖心福利,年味正浓,人情更浓。三国水浒城景区举行了“三国水浒民俗展示”,有刘备祈福祭天、刘皇叔新春游园大拜年、花意竹情不倒翁表演、跟着徽宗贺新春巡游、新春送万福、宋词对答线上答题等,让游客在三国水浒城感受独特的三国文化春节。无锡动物园准备了“牛气”的旅游大餐,新春首展“NEW牛农场”,农耕文化秀,还有黑猩猩宝宝、阿熊音乐会、寻找带“牛”的动物、“你不知道我们有多牛”科普与亲子游戏等。融创文旅城主题乐园举办了“五福神•享福气”、古装入园享免费妆容、画中快闪秀等活动;神树广场举行千灯灯谜会活动;太湖秀剧场的百老汇联盟创新经典剧目《绿野仙踪之奥兹国大冒险》于2月13日精彩开演;乐园夜场以绝无仅有的视听盛宴,让你不出锡城,潮玩夜游。

      二是亲子自驾最为受宠。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春节又鼓励外地务工人员留锡过年,亲子近郊游、自然生态游、自驾游成为了假期旅游的热门和优先,乡村休闲游、古镇文化游等文旅产品更受到人们的追捧,带着家人、孩子,徜徉乡村田园、特色古镇,吃着特色美食、小吃,感受浓浓的年味,其乐融融。开街不久的梅里古镇今天人气十足、热闹非凡,俨然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地,舞龙巡游、国潮演艺、水幕秀、城墙秀游走在古镇的大街小巷。当夜幕降临,古镇更是流光溢彩、风情满满,江南水乡水墨画般的乌青色建筑,在红色灯笼的映照下更添锦绣。前往惠山古镇的游客络绎不绝,徜徉在老街石板路上,还真有古时年节那种游人摩肩接踵的热烈气氛呢,来碗正宗的惠山豆腐花暖暖肚,好不惬意。仅梅里古镇、惠山古镇三天游客人数近40万人次,很好满足了市民和游客春节旅游出行和消费需求。

      三是线上活动内涵丰富。无锡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2期“辛丑话牛”主题线上展览,在馥郁的书香中,共品中华年俗,共勉传承重任,以期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共聚中国力量,同圆中国梦想。阖闾城遗址博物馆与全国百家博物馆联手,线上线下联动,共同打造了以“牛气冲天”为主题的牛文化专题展览,汇集了阖闾城遗址博物馆的“铁牛”、陕西、安阳等地出土的“牛尊”、圆明园的“牛首”等历史文物及艺术作品共计70幅。江阴市开展写春联—翰墨写春韵、艺慕课—艺起舞春风、家乡年味—光影传春味;宜兴市开展了迎新春猜灯谜抢红包大赛、奔前程不懈追求—牛文化主题展;梁溪区开展“幸福‘抖’起来”舞蹈PK赛、“串珠成链”小巷深度游抖音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新新相印—牛年篆刻贺岁网展、爱伴成长•悦享书坊”未成年人主题阅读活动;锡山区开展“我在锡山过大年”短视频和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中国年·锡山韵”迎春送福活动;惠山区开展迎新春文艺精品和迎春书画展;滨湖区开展 “家在滨湖”原创音乐精品赏析、“聆听经典”民族经典音乐线上赏析、“新年换新衣”七天听书打卡活动;新吴区开展“他乡•故乡•中国年”春节主题摄影作品大赛、“阅读辞旧•书香迎春”书香大拜年、玉兰传芳•新春云课堂;市文发集团开展了明珠荟萃“无锡市歌舞剧院历年优秀舞剧片段”云欣赏等系列线上文化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欢迎和好评。

      截至2月13日下午16:00,灵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11万人次,三国水浒城景区共接待游客1.27万人次,鼋头渚景区共接待游客3.50万人次,惠山古镇景区共接待游客4.30万人次。

      全市旅游市场持续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无其他异常情况发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