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线上线下精彩纷呈 文旅融合年味正浓

发布时间:2021-02-14 17: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天是农历辛丑牛年大年初三,是2021年春节“黄金周”的第四天。天气温暖如春,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让广大市民和留锡员工尽享美妙的春节假期。截止2月14日下午16:00,灵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6229万人次,三国水浒城景区共接待游客1.0549万人次,鼋头渚景区共接待游客2.5019万人次,惠山古镇景区4.5786万人次。全市旅游市场无重大旅游投诉。

  景区活动精彩纷呈。春节期间,恰逢“2021中国长三角梅花文化旅游节”,梅园景区作为主会场,以花为媒,以梅会友,通过景观布置、文化展陈、主题活动、品牌宣传、营销联动等形式,生动展示长三角赏梅胜地的秀丽风光、人文历史。节日期间,鼋头渚推出游湖观鸟、醉美兰花展,太湖帆影秀等多项活动。“龙腾狮跃 福到惠山”2021惠山古镇中国年从大年初一起热闹登场。蠡园推出财神文化节在长假期间每天举办。灵山景区和拈花湾景区里,祈福和民俗演艺活动贯穿整个2月,游客参与打卡网红心愿菩提树,燃灯传递幸福心愿。三国水浒城景区举行了“三国水浒民俗展示”,有刘备祈福祭天、刘皇叔新春游园大拜年、花意竹情不倒翁表演等,让游客在三国水浒城感受独特的三国文化春节。无锡动物园准备了“牛气”的旅游大餐,新春首展“NEW牛农场”,农耕文化秀,还有黑猩猩宝宝、阿熊音乐会、寻找带“牛”的动物等游戏等。融创文旅城开启了夜场公园,延长了春节的欢乐氛围,主题乐园举办了“五福神•享福气”、古装入园享免费妆容、画中快闪秀等活动。太湖秀剧场的百老汇联盟创新经典剧目《绿野仙踪之奥兹国大冒险》于昨日起精彩开演。

  “云演出”“云展览”“云旅游”丰富多彩。节日期间,线上活动精彩纷呈,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丰富的节日文化生活。今天上午广电集团融媒体推出云赏梅全景直播,让大家避免拥堵居家赏梅。无锡博物院推出在线微课,线上剪纸等活动。无锡市图书馆线上推出《巧思趣玩乐启新年》线上活动,分为巧书春联、乐拼年俗、妙剪窗花三大环节,排名靠前小读者可获“牛年手工挂饰”。新区文化馆开展了线上猜灯谜抢红包。市文发集团开展了明珠荟萃“无锡市歌舞剧院历年优秀舞剧片段”云欣赏等系列线上文化活动。保利云剧院春节期间连续推出柏林爱乐乐团“欢乐颂”,音乐剧《变身怪医》,相声专场等云演出。市文化馆在春节期间为市民开设新春特辑专栏,包含鉴赏、慕课、讲座等线上文化特辑。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最后还要提醒市民和游客注意,春节假期,全市景区和文博场馆实行限流开放。各A级景区均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严控客流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去景区游览,请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市民游客和各类优惠对象均要进行实名预约。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文明游园。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