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今“锡”好风景 文明又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15 17: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天是农历辛丑牛年大年初四,是2021年春节“黄金周”的第五天。虽然气温比昨天有所下降,但市民和游客的出游热情依然高涨。截至今天下午16:00,灵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18万人次;三国水浒城景区共接待游客0.73万人次;鼋头渚景区共接待游客1.75万人次;惠山古镇景区接待游客人数为3.20万人次。全市旅游市场持续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无其他异常情况发生。我市长期致力于文化旅游软硬件建设,在牢牢抓好安全管理的同时,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春节“黄金周”以来,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始终保持着安全、和谐、文明的良好秩序。

    “紧绷安全弦,平安过新年”。春节前夕,市文广旅游局专门召开深化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局机关在各位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分头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展开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督查、反馈、改进”闭环管理要求,对全市网吧、娱乐场所、A级景区等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了春节“黄金周”假日文化旅游安全保障。同时,严格督促文化旅游企业、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节日安全应急值守,确保岁末年初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据悉,全市各等级景区都建立了开放管理应急预案,节日期间都能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严控客流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倡导新风尚,文明过新年”。围绕“假日活动倡公益,文明旅游靠大家”的指导思想,春节假期全市各大景区、度假区提前做好了“功课”,通过公益广告宣传、志愿者引导、热心市民共同参与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共同绘就锡城最美风景。春节期间,梅园景区人流如潮,每天的客流量达到5万人次左右。景区为此在入口处专门增开通道,帮助游客扫码、验证,引导游客有序入园,景区秩序有条不紊。在景区入口处“喜上梅梢”布景前,人们一个接一个排队拍照,不急不催;小吃摊位旁,游客吃完后把竹签、塑料袋送入垃圾箱,不随意丢弃。正值花季,公园安排工作人员在各处巡查,市民普遍能够做到爱护花木、文明赏花。走进惠山古镇,文明新风也随处可见。一幅幅精心制作的公益广告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无锡市民文明公约在西神广场大屏上反复播放,沿路绿化和节日景观小品中也随处可见文明提示牌,用“软性”宣传提醒游客文明守则。“烟头不落地,景区更美丽”,古镇新增数十个灭烟桩,特别设计的小亭子外形与景区融为一体,也方便游客随时灭烟。一系列的详实预案,一系列的有效举措,一系列的多彩活动,让在锡过年的广大市民和游客,切实体会到了无锡文化旅游特有的安心、贴心、暖心服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