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迎初五财神 品文旅大餐

发布时间:2021-02-16 16: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天是农历辛丑牛年大年初五,是2021年春节“黄金周”的第六天。天气回暖,春水微澜,市民和游客的出游热情高涨,截止2月16日下午16:00,灵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5124万人次,三国水浒城景区共接待游客0.8535万人次,鼋头渚景区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惠山古镇景区4.136万人次。全市旅游市场无重大旅游投诉。

        农历正月初五,民间传说是财神的生日,人们有迎财神的传统习俗。灵山胜境和拈花湾景区举办大型迎财神仪式:真人财神下凡送祝福、派利市,“福禄寿喜财”五路神仙送吉祥,舞龙舞狮迎财神、闹新春;鼋头渚景区喊出“踩踩鼋头,好运自来;踩踩鼋头,万事不愁”的口号;“荡口古镇景区”则招呼市民和游客来公众号上抢红包;梅里古镇喜庆财神送福、聚财纳福;融创文旅城开启新春活动现场直播;无锡博物院(程及美术馆)举办“福气‘袋’我家”——我在程及过大年的线上春节福袋绘制活动;宜兴陶瓷博物馆开展馆藏精品送知识、志愿服务送展演、有奖问答送礼品等活动,别具一格迎财神。

        各类年俗活动精彩纷呈之际,家门口的文化活动也已如火如荼。截止目前,春节期间全市共举办线上线下各类群众文化活动400余场,超过50万人次参与。“艺起梁溪”-云上过大年主题系列,推出年味梁溪、声动梁溪、活力梁溪、影像梁溪、云端梁溪、书香梁溪六大板块23项子活动,吸引了2万多名线上线下观众;新吴区文化馆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播放的“我在新吴过大年系列‘玉兰传芳’云课堂”,参与人次突破9万。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到馆人次4万多,线上服务人次达30万。江阴市文化馆举办的线上新春剧场:优秀群文节目会演、红色主题少儿演出专场、“我和我的乐队”江阴市优秀乐队展演、“我和我的街舞团”江阴市首届街舞大赛等轮番上阵;宜兴市文化馆将“演出设计的发展历程”、“故事讲演的二度创作”等惠民培训搬到了微信公众号上;而宜兴市图书馆的官方抖音号正式上线,线下的铁皮玩具珍藏展则让市民大饱眼福,勾起了浓浓的回忆。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