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杜小刚市长专题调研重大文旅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4 14: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3日下午,市长杜小刚专题调研鸿山旅游度假区、大拈花湾、惠山古镇三期等重大文旅项目推进工作。杜小刚强调,无锡要充分发挥文化底蕴深厚和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文化旅游融合提速提质提档,着力打造一批文旅融合新标杆,为我市“十四五”基本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山水文旅名城奠定坚实基础。在鸿山旅游度假区,杜小刚听取了《吴越春秋·鸿山奇境》项目的策划方案和推进情况,对该项目深入挖掘吴地历史文化、探索运用“大文旅+大娱乐”等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要以鸿山旅游度假区建设为契机,串起泰伯墓、鸿山遗址博物馆等周边景区资源,抢占吴文化发祥地制高点,营造新吴区文旅产业发展新亮点;要研究项目投资、运营模式,以鲜明独特的项目策划吸引更多优质市场主体和基金深度参与,打造既叫好又叫座的文旅产品。他强调,大拈花湾是锡宜产业协同发展的标志性项目,要依托文旅深度融合,推动锡宜产业相融共生;要彰显项目的湾区特色,积极导入高端产品,为未来产业发展预留空间;要加强条块联动、突破难点制约,抓紧做好项目整体规划、对接审批等各项工作,助力项目顺利推进。惠山古镇二期还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三期蓝图已跃然纸上。在听取项目介绍后,杜小刚指出,要研究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积极打造院落式情景消费体验街区。“将文化遗产用起来,才是最好的保护”,杜小刚嘱咐项目管理团队要将国际先进理念与无锡文化遗产保护紧密结合,助力惠山古镇三期开发建设。同时要延伸物理空间,将惠山古镇建设与“老城厢”丰富的人文资源有机整合,重塑城市文脉和肌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小刚听取了相关板块和建设单位汇报的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思想要解放,文旅产业是朝阳型绿色产业,潜力无限,机遇无限,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抓紧引进、推出一批文旅融合项目,加快文旅产品的迭代,为无锡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责任要压实,各地区要将重大文旅项目作为招商引资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从规划设计、用地指标到资金筹措的全过程管理,牢牢掌握项目推进的主导权,尤其要加强对项目品位业态的把控,推动文旅项目提质提档。服务要加力,市区两级职级部门要加大对重大文旅项目的服务力度,主动靠前一步,勇于攻坚克难,全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同时积极向上对接,力争将更多文旅项目纳入省级重点项目。建设要提速,各建设主体要立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尽快稳定项目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借鉴先进地区建设经验,全力打造国内外一流的文旅融合新标杆。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