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发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5 09: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4日下午,市文发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各下属单位班子成员近40人参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邱锡冀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一、充分认识当前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

  邱锡冀强调,要从当前、历史和未来三个方面来理解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当前看,中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改革进入纵深阶段;从历史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形成了科学的理论体系;从未来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任务艰巨,要从党史中学习理论,把握规律,汲取力量。

  二、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邱锡冀指出,学习党史要学党的奋斗历程,学党的伟大贡献,学党的初心宗旨,学党的创新理论,学党的伟大精神,学党的宝贵经验六个方面的重要内容。通过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加强线上线下系统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辅导、党员干部培训等形式加强集中学习;通过围绕学习专题谈感想、感悟,写征文,加深对党史的理解;通过参观展览,参加知识竞赛、朗诵比赛,参观纪念馆、教育基地等形式,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兴趣。

  三、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教育。

  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学党史,要做到自己学、集中学、讨论学、反复学和生动学。悟思想,要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排演出党建题材文艺精品剧(节)目,演好情景式党史课。办实事,要进一步坚守人民立场,多为群众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开新局,要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坚持新发展理念构筑新发展格局,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集团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党史教育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具体举措及组织保障。(市文发集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