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踏青赏花,无锡清明假期文旅市场人气足

发布时间:2021-04-05 16: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草长莺飞四月天,芳菲悠然满人间。清明小长假,气候宜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市民及游客的出游意愿持续回暖,郊游赏花、田园观光、亲子农耕、户外运动、城市休闲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备受市民、游客青睐,各景区(点)游人如织。假期三天,我市纳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监测的四家景区共接待游客32.26万人次,其中三国水浒城景区共接待游客3.19万人次,灵山胜境共接待游客4.12万人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1.17万人次,惠山古镇景区共接待游客13.78万人次。这个假期,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一、景区活动亮点频频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随着天气的回暖和疫情的不断改善,全市各景区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清明旅游市场再添助力。太湖鼋头渚景区内的樱园百戏在樱花谷、绛雪轩欢悦唱起,赏樱楼一层展示厅的书画名家邀请展展出到五一黄金周,行酒令,投壶......为你的行程带来不一样的体验。灵山胜境杏坛广场的空灵鼓表演和灵山精舍的下午茶等您来打卡;拈花湾的樱花蝴蝶节特色活动精彩上演,景区节日里放飞万只彩蝶,露苔广场推出汉服歌舞表演。三国水浒城连演26年的春季大型实景演出《刘备招亲》又全新上演,演出在音响、舞美、服装上进行了升级。惠山古镇花朝节精彩继续,汉服方阵&花神巡游、古风演绎...假期里在绣嶂街和龙头河开演,每天两次翩跹开场,让您的这趟旅途充满雅趣。小娄巷准备了汉服巡游、汉服快闪等活动,长袖连理带,广袖合欢襦。在无锡动物园,四只可爱的阿熊为来园游客准备了一场“春之旋律”,森林工坊、音符花园、蜂蜜城堡、星空群岛四个主题区域,疯狂出租车、凤舞狂欢、超级救火队、丛林搬运工、甜蜜旋律、太空飞梭……各种项目好玩到停不下来!融创乐园夜场回归,阿狸夜光巡游、画中人、梦回运河…精彩演艺看不停!九龙湾花彩小镇全新策划了樱花诗歌展、秋千荡春风、紫藤风铃节、十二花神展、映山红迷宫、七色月季会、漫画映花廊、花花宇宙儿童剧等项目,别具特色的音乐派对、涂鸦长城、失恋博物馆也成为年轻网民新的网红打卡点,让您流连忘返。

      二、踏青赏花成为主流

    游香雪花海,赏湖韵美景。今年游客不再驱车外出踏春,更多市民、游客选择了就近或本市景区游玩。美丽的晚樱带着太湖鼋头渚的春日进入了新的乐章,神奇的绿樱与白色、粉色的不同,有一种天然的清新淡雅,像个隐士一般的清丽高雅。灵山胜境的樱花有些“佛系”,晚樱悄然枝头,重瓣晚樱映衬着春色更加浓郁。俗话说“谷雨三朝看牡丹”,灵山胜境三圣殿前的牡丹园经几场春雨的润泽,已悄然开放。十里春风吹醒海棠一梦,影城海棠花开正盛。海棠花的绽放把原本古色古香的无锡影视基地景区装扮得更精致浪漫。惠山古镇就像是一个百花大观园,在樱花谢幕后,繁花接力,绽放极致浪漫,紫藤、杜鹃、牡丹、绣球次第晕染整个古镇。在梅园,春色满园着实诱人,近50个品种、30万余株郁金香竞相绽放,营造出别样的异域风情,成为清明小长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九龙湾花彩小镇的“花星球”园里,几千株古树杜鹃组成的奇幻迷宫可称奇观;欧洲进口的月季园,紫藤花廊,也正在缓缓释放着芬芳的魔力。梨花风起正清明,锡山厚桥中东梨园的千亩梨花争相绽放,花树间、林荫下,处处都可沐浴花语、品味花香。

      三、自驾出游备受青睐

    四月的无锡生机勃勃,人们带着家人和孩子离开了喧嚣的城市,自助自驾来到乡村郊外,赏赏花、游游湖,走进山林,呼吸新鲜的空气,体验乡村的慢生活,共享春日胜景。他们三五结群,在湖边林间搭起形式各异的迷你帐篷,玩游戏、打掼蛋、拉家常乐不思蜀。鹅湖玫瑰园为家庭亲子游的客人体验了“野”孩子们单纯的快乐:化身小小植物学家,寻找了解不同种类的花卉植物;家庭合作,在草坪上扎纸鸾、放风筝,莫说“人人夸你春来早,欠我风筝五丈风”;一起动手包青团,品尝自己制作的美味。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阳山休闲旅游度假区提供了特惠的文旅产品,吸引广大市民走出城市,走进田园乡村,踏青、赏花、骑行、烧烤、吃农家菜,体验民宿之乐,享受自然之清。

      四、市场监管保障有力

    为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安全保障,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文广旅游局分别对融创文旅城、鼋头渚、梅园、动物园等景区(点)进行安全检查,针对景区内大型游乐设施、景区人流管控、森林防火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强化安全管控、环境整治、游客服务等工作重点。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对假日市场的综合监管,重点针对景区、公共文化场所、网吧、娱乐场所在开放管理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落实情况。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2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2家,发现问题3个,现场整改3个;开展网络市场专项检查,共排查网络直播(表演)平台10家次,公众号、小程序10家次。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投诉咨询热线畅通,三天受理旅游投诉2件,接受旅游咨询、求助10件,均及时处理回复,确保全市文化旅游假日市场稳定有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