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文广旅游局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3 09: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06/2021-00151
发文日期
2021-06-03
公开日期
2021-06-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旅游,文学,艺术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6月1日下午,市文广旅游局积极落实市委部署综合考核工作要求,专题召开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推进会议。各市(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及牵头处室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30余人参加。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1日下午,市文广旅游局积极落实市委部署综合考核工作要求,专题召开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推进会议。各市(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及牵头处室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3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文旅厅《关于报送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指标数据的通知》精神,就2021年度人均接受文化场馆服务次数指标解释及口径认定进行了培训,着重就推进2021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部署工作。大家围绕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市文广旅游局陈奕副局长就公共文化服务提出了实操性意见,一是真做实做,多做巧做。按照口径要求,推动基层板块多开展质量高、口碑好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二是做像做全,做优做亮。汲取去年经验,做好立体式工作台账,贴近建党100周年主题,做出更多品牌活动。三是划定保底线,摸排求增量,跳一跳定目标。加强市县区的场馆互动,有效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加强板块互动,互相借鉴优秀经验,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

  市文广旅游局张曙峰副局长指出,全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确保全市人均接受文化场馆服务次数指标数据报送规范有序,力争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达标。他强调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依法统计。各市(县)区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的正向激励、综合促进作用,以此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并恪守求真务实的原则,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指标数据的统计和评价。二、加强全程控制,确保指标数据质量。各市(县)区要加大各类文化活动的频率和影响,加强数据质量的全过程控制,动态跟踪场馆服务人次,及时、真实地反映各地高质量发展实绩。严格按照指标解释和口径认定要求进行统计上报,高度重视场馆服务效能提升,夯实指标数据的增量,通过创新文化服务形式,增大文化服务供给、丰富文化服务载体,不断提升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三、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指标审核力度。各市(县)区要明确人均接受文化场馆服务次数指标责任部门,细分指标数据采集、审核、测算、评估等工作职责,及时汇总并上报指标数据及相关工作台账资料,确保上报指标数据与相关台账资料的对应和完整。四、把握时间节点,及时报送考核资料。

  会议要求,全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以“崇文争先”理念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争当全省文化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