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率先完成2021年度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27 09: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第一批24个乡镇(街道)的智慧广电乡村工程项目通过市级验收,在全省率先完成2021年度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

  

  智慧广电乡村工程是今年省政府民生实事,也是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按照省广播电视局关于推进全省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要求,市文广旅游局认真研究制定建设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跟踪指导,定期召开现场会,积极推进落实,提前完成今年建设任务,为“十四五”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到2025年实现智慧广电乡镇全覆盖。

  

  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是全面升级改造乡村广电有线网络,提升有线网络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增强平台功能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广播电视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能力,实现由“看电视”向“用电视”、由功能业务型向创新服务型转变。

  

  近年来,江苏有线无锡、江阴、宜兴分公司积极拓展智慧广电服务领域,“电视交警”、“三务公开户户通”平台、“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电视平台、 “江阴智慧家园”、“宜兴市综合视频联网共享应用平台”等一批创新项目被评为全国、全省智慧广电示范项目,为智慧无锡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

  

  

  下阶段,各建设单位将严格对照智慧广电达标乡镇(街道)和示范县(市、区)建设标准,进一步提档升级,全力做好智慧广电乡村工程项目省级复评和创建“全省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示范区”的各项准备工作。(广播电视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