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无锡中秋假期“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21-09-19 16: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天高气爽,秋色宜人。2021年的中秋假期,我市推出了近60项精心策划、应时应景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假日旅游消费需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景区转型见成效。今天起,荡口古镇取消入园门票,小镇以开放的姿态迎接广大游客,努力构建本地人日常休闲生活客厅、周边人短途聚会场所、外地人江南古镇文化生活体验目的地。古镇调整了休闲空间动线,包括大型主力店、咖啡潮饮、非遗文创、文化空间、社交娱乐、特色小吃……仓河南街还打造了一条FUN肆市集美食街,汇聚了苏南传统、日韩料理、南洋风味等多种美食,来荡口古镇的市民、游客可以逛吃一整天。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免费开放后,景区的人气较往年明显提升。

  二、活动精彩看点多。今晚,一年一度的“无锡太湖鼋头渚中秋赏月水上音乐烟花大会”又将拉开序幕。今年烟花大会的主题为《大美鼋头渚》,分别用春之多姿、夏之热烈、秋之灿烂和冬之静谧来表现,融合了声光电等科技元素,展现了无锡太湖之美,市民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哦。景区还推出“中秋团圆夜”“月下灯谜会”“山水渔家情”等助兴活动。

  9月18日起,梅园的两万方百合花海尽情绽放,还有秋季主打花卉桂花、新优花卉三角梅,等你来打卡。中秋假期3天,梅园都将组织欢乐大巡游、花涧民乐秀、复古音乐派对、抖音短视频大赛、百人古筝献礼、花海帐篷露营节、亲子趣味跑、百合花香道分享会、百合花金秋美食市集等系列体验项目,再来一根网红文创百合花雪糕,甜蜜到心。

  为喜迎中秋,三国水浒景区以唐宋风华的文学盛宴为主题,举办多姿多彩的中秋盛会,“中秋诗词会”“汉服巡游”带你品鉴中华古典艺术的风情。清名桥古运河景区推出《望湖熏风》光影秀、《运河四季》实景表演、中秋灯谜会等节目。拈花湾禅意小镇里,高21米的“巨兔望月”,一到夜晚便熠熠生辉,让你流连忘返。

  三、文化体验趣味足。中秋节期间,无锡博物院及周怀民藏画馆、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程及美术馆、无锡碑刻陈列馆均正常开放。“玲珑神致 冰玉匠心”福建博物院藏明清德化瓷器精品展等展览继续精彩呈现,同时还有花灯制作、古典发簪制作等活动,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

  “月明赏花灯·大美家国情”中秋花灯展在无锡市图书馆一楼东展厅展出。此次展览图文并茂地介绍中秋节的来历、习俗,以及中秋灯会的兴起、发展,展示龙灯、走马灯、柚皮灯、鲤鱼灯等独具特色的精美花灯,让大家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秋假期这三天,大家可以携家人亲朋徜徉东林书院,寻觅隐藏在各个角落的节日惊喜。层出不穷的传统游戏互动,富有节日特色的手作体验,令人目不暇接的文创市集,古风古韵的汉服游园,还有东林拾忆小剧场在这里等着你来!

  四、安全防疫不松懈。节前,为加强中秋假期文广旅游领域安全生产,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带队,分成八个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前往各市(县)、区有关景区(点)和文化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排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和苗头,责令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今天,局领导杨建国带队联合文化市场执法支队一行5人,共检查了9家文旅场所,其中旅游景点1家(惠山古镇景区),演出场所1家(无锡市人民大会堂),KTV 1家,网吧6家(其中2家网吧已停业),就个别单位疫情防控意识有所放松、上网人员未佩戴口罩、上网人员没有落实间隔落座等问题,要求当场整改到位。

  截至2021年9月19日下午4时,中秋节第一天,受疫情影响,重点景区接待人次较为平稳,其中:灵山景区共接待游客0.53万人次;三国水浒城景区共接待游客0.24人次;鼋头渚景区共接待游客0.54万人次;惠山古镇景区共接待游客2.05万人次。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无其他异常情况发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