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物保护

关于阖闾城遗址建设控制地带内无锡拈花(马山)220kV输变电工程(阖闾城遗址段)建设项目的审核意见

发布时间:2021-09-22 11: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无锡供电分公司:

  根据江苏省文物局《关于转发国家文物局对阖闾城遗址建设控制地带内无锡拈花(马山)220kV输变电工程(阖闾城遗址段)建设项目意见的通知》(苏文物保〔2021634号)的批复要求,我局组织无锡、常州相关专家对你公司所报方案(最终稿)进行了审核。审核意见如下。

  一、无锡市文化遗产保护和考古研究所联合常州市考古研究所在施工区域开展了全面的考古调查、勘探工作。阖闾城遗址建设控制地带内拟建的6处杆塔桩位范围内地层堆积为现代堆积,无陶瓷片或其他古代文化遗存发现。该工程建设方案总体可行,同意开展后续工作。

  二、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应严格执行国家文物局和江苏省文物局批复的相关要求,严格控制项目施工范围和强度,杆塔基础开挖应避免使用大型机械,做好施工中的文物保护工作,确保文物安全。

  三、鉴于地下文物埋藏的复杂性和考古手段的局限性,项目实施中如有文物遗存等重要发现,应立即停止施工,及时上报文物主管部门。

  无锡市文物局     

  2021820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