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保障节日文旅市场文明安全秩序

发布时间:2021-09-23 09: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中秋小长假期间,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精神,开展综合督导,强化执法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95人次,检查相关单位94家次,全力维护文明安全有序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为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文化市场检查。一是加强文化经营场所检查,共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7家次、娱乐场所5家次、电影院2家次,特别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督促落实身份验证措施,严查含有违禁内容的文化产品。二是加强营业性演出检查,共检查演出场所2家次,重点核验审批备案手续,强化演出内容监管。三是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检查,共检查网络文化经营单位5家次、网络直播平台5家次,重点监管含有危害社会公德、错误价值取向、淫秽色情、血腥恐怖等禁止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

  

  强化旅游市场保障。一是加强旅游景区检查,共检查热门景区4家次、旅游团队15个、导游12名,严查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擅自变更行程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二是加强旅游包车检查,会同交通运管部门检查旅游包车15家次,重点检查旅游包车和驾驶人员资质、规范经营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确保游客安全出行。三是加强文明旅游督导,共检查旅行社21家次、旅行社分公司和营业部6家次,督促强化优质服务、文明旅游、安全责任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假日旅游氛围。

  

  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按照最新版疫情防控指南要求,落细落实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通风消杀、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等开放要求,引导公众遵守防控要求、配合防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将安全生产检查纳入假日检查的重点内容,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重点检查文化和旅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确保开放经营和文旅活动安全有序。

  

  强化游客权益保护。节日期间,保持咨询投诉渠道畅通,共接到游客咨询求助8件、投诉4件,均在第一时间处理、回复,群众满意度达100%,切实维护了游客合法权益。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