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纪念王木东诞辰100周年作品展在无锡博物院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28 17: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8日,“百年静守惠山土——纪念王木东诞辰100周年作品展”在无锡博物院中区二层展厅开展。展览从“东渡师匠心、“造像汇中西”、“寄情锡惠间”三个部分讲述了王木东先生一生的艺术成就。

  

  走进展厅,先生近几十年来的精品力作一一呈现在眼前,包括油画、素描、雕塑、彩塑、国画等多种艺术形式,这些作品既承袭了中国传统艺术的技巧,又糅合了西方艺术精髓。第一部分“东渡师匠心”讲述了年仅18岁的王木东远赴东京学习西方艺术。早年科学系统的学院教育,为先生打下了扎实的艺术功底;第二部分“造像汇中西”中,王木东先生的造像作品在写实中传神,巧妙地将中西方文化自然融汇,并注入古典的单纯与静穆,进一步推动了中西造像艺术意象观念的融合,于雕塑、泥塑的创作皆取得了杰出成就;第三部分“寄情锡惠间”展出了先生晚年描绘的当代现实生活新国画,表达出对无锡一草一木的情真意切。

  2016年,王木东先生将他所创作的100幅无锡写生国画作品赠予无锡博物院,极大地丰富了我院地方艺术家作品的收藏!值此先生百年诞辰之际,无锡博物院举办“百年静守惠山土——纪念王木东诞辰100周年作品展”以彰显对老艺术家的深切缅怀。也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让观众进一步了解王木东先生献身艺术、热爱无锡、奉献社会的崇高风范。展览将持续至11月7日,欢迎各界人士及广大观众前来参观。(无锡博物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