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1-10-01 17: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金秋送爽,菊黄桂香。2021年的国庆假期,我市推出了2021太湖(金秋)购物节、鼋头渚太湖风情旅游节、惠山古镇•醉金秋文化旅游节等100多项精心策划、应时应景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假日文旅消费需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强化督导,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十月一日当天,赵建军市长检查了融创文旅城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和旅游市场秩序等情况,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陪同检查,赵市长要求各级管理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不过节”“防疫不放假”的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综合监管工作。此外,市文广旅游局各督导组重点检查了清名桥古运河景区、南禅寺景区、东林书院,凯欧战队网咖、嘉禾影城等10个文化旅游重点场所,主要检查各单位落实防疫防控措施、规范经营情况,总体情况良好。

  

   二、精心策划,文旅活动亮点众多

   国庆期间,各地、各景区通过深挖地方资源,结合地方文化,增加游客参与度,策划推出一系列具有无锡文化特色的节庆活动,让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带动区域经济,为景区也为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惠山古镇景区全新打造了“倷伲惠山有劲头”夜公园,清名桥古运河景区的《运河四季·望湖熏风》裸眼3D梦幻光影秀和无人机群飞表演、荡口古镇的“流光延祥”灯光艺术节、梅园百合花海光影艺术节、融创欢乐城的夜旅游等一大批夜游活动让市民游客的“夜生活”多了一个好去处;拈花湾景区的“夜光兔”3D水幕光影秀、亮塔仪式、音乐喷泉以及融入节日元素献礼国庆的300架无人机群飞表演,在夜间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三是全力保障,旅游市场逐步恢复

   为应对国庆假期间的大客流,我市各景区已制定针对性措施,除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外,力求精准预测游客人数,尤其是夜出游人数,及时疏导人流,针对重点客流集聚区定时消毒,全力营造安全通畅的旅游环境。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无其他异常情况发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