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以消费促繁荣 以严控强监管 文化旅游假日市场持续稳定有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03 16: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假日第三天,全市文旅假日市场迎来出游小高峰,市文广旅游局严格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文旅假日市场工作要求,扩大产品供给,促进消费引领,强化市场监管,有力保障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健康安全、文明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
       一、假日市场工作组织情况
         组织市县区文旅行业管理部门开展节日安全综合检查,重点针对文旅场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旅游和市场秩序等方面进行抽查。共出动检查组9个,检查单位27家,现场发现安全隐患3处并督促现场整改。

            二、假日市场特点情况
       (一)丰富供给促进消费。全市文旅场所积极策划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旅游活动,鼋头渚景区的太湖风情旅游节、惠山古镇醉金秋文化旅游季、梅园百合花文化旅游节等传统热门的景区持续吸引大量人流客流;融创文旅城、太湖欢乐园不断推出特别游览项目,成为孩子节日重要打卡地;各地图文博美公共文化场所也是精彩纷呈,市局主办、文化馆、无锡民族乐团承办“乐享四季惠民演出”推出高质量高水准惠民演出,市博物馆“国宝展厅”玉飞凤展览献礼国庆,无锡市美术馆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藏品联展,以艺术形式不忘初心。全市共有142项文旅活动,极大丰富假日市场消费娱乐需求。
   
(二)打造夜游引爆市场。旅游市场推出多类型夜游项目,极大激发夜游市场。南长街今夜“梁”宵南禅同庆翠湖沉浸式实景演出,为夜游古运河增添亮色。梅里古镇嘉年华推出光影梅里城墙秀惊艳“梅”好时光,拈花湾禅行实景演出,将夜游消费和沉浸式体验进行结合,提升夜游市场的吸引力。

      (三)强化服务提升品质。各文旅场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坚持预约登记,各级党员志愿者、景区工作人员主动服务,建立驻点志愿服务,为游客提供文明引导,志愿宣传、免费讲解、义务咨询等公益服务,及时劝阻各类不文明现象和行为,提升文明旅游,健康出行的良好旅游体验。

       三、市场场监管值守情况
      (一)执法监管严格到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对假日市场的综合监管,重点针对景区、剧院、网吧、娱乐场所在开放管理中市场秩序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 3人,检查经营单位5家,无发现市场违法违规情况。
   
(二)综合保障值守到位。假期期间,各直属单位、各市县区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和执法机构人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应急值守,由公安、城管、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组成的假日综合保障值班中心运转正常,有效确保假期首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三)旅游投诉畅通到位。截止16:00,首日旅游市场有序稳定,无旅游投诉,接受旅游咨询3个,有效回复3  个,及时受理,及时反馈处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