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文创市集将烟火气带进景区 成为国庆假日的一抹亮色

发布时间:2021-10-05 17: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的黄金周,我市各大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精心策划推出了100多项文旅活动,其中,非遗、咖啡、古风、夜游等多个主题的文创市集,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成为了无锡假日旅游新亮点。
    小娄巷举办金胜市集,汇集自然、非遗、匠人、手作,围绕“竹”与“木”的东方视觉元素,游客还可以参与压花纸灯,平安符刺绣,古法造纸等活动,感受中华传统之美,体验创作乐趣。宜兴佛光祖庭大觉寺举办大觉文化市集,以“品创意、看花灯、赏艺术、悦书香、食好蔬”为主题,集体验、互动、观赏于一体,提供给市民休闲游乐的好去处,在金秋十月带动宜兴的特色创意文化潮,推广云湖文化IP。梁溪区的“千纸百态”纸艺文化展登上了央视;宜兴阳羡溪山以赏花灯、看表演、逛市集为主题,成为老少咸宜的灯火盛筵;东林书院文创市集、拈花湾拈花市集成为黄金周热门文旅体验项目;无锡梅园的念劬塔、百合花概念的文创雪糕,清名桥古运河景区的“运河古邑”概念文创雪糕,让不少游客在小红书、微博、微信朋友圈“打卡”留念。
    文化创意赋能国庆文旅市场,为游客呈上异彩纷呈的文旅体验大餐,同时有效提升了旅游景点的品牌效应,极大释放了假日消费动能。
    假期期间,各市县区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开展节日安全综合检查,针对重要旅游景区、文旅场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旅游和市场秩序等方面进行抽查,有效确保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市旅游市场持续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无其他异常情况发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