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博物院开启馆校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11-05 14: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由无锡博物院与江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合作研发的“来华留学生文化感知大课堂”第一期在无锡博物院开讲,30个留学生端坐,仔细聆听社教老师讲述中国文人画家倪瓒。

  

  

  “来华留学生文化感知大课堂”开启了博物院馆校合作的一种全新模式,这既是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第一个在211高校落地且进入教学体系的博物馆课程。这一课程的开展旨在让来华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与艺术魅力,充分利用博物馆资源对留学生开展教育教学,激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来华留学生文化感知大课堂”首发系列课程围绕倪瓒和他的文人画展开。无锡籍画家倪瓒,字元林,“元四家”之一,其画风对后世绘画艺术影响极大,是中国文人画的代表人物。此次课程以点带面,通过对倪瓒艺术风格的剖析和中国画实践练习,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深入体会中国古代绘画艺术的魅力。

  

  首期课程的成功开展为后续课程的继续研发打下了坚实基础,在11月份还将有3期课程上线,相信后续的课程将给留学生们带来更多美好的体验。(无锡博物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