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开展县级广播电视新闻节目集中评议暨创新创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2 08: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我市在宜兴开展了2021年度县级广播电视新闻节目集中评议暨创新创优培训。活动旨在强化广播电视新闻节目导向引领,提高县级广播电视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本次共邀请了12名省、市收听收看专家,分组对江阴和宜兴市融媒体中心11月15日-16日的广播电视新闻节目进行了集中收听收看和评审评议,针对新闻节目中时政、经济、民生等报道内容的采编流程和呈现方式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专家点评,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县级广播电视新闻节目的创作能力和水平。

  评议结束后,邀请省广电总台新闻一部直播部记者刘磊和省广电总台新闻三部推广部副主任刘天,分别以《如何做好电视新闻现场报道》、《传统新闻如何制作成新媒体产品》为主题,为全市100多名广播电视新闻工作者进行了专题授课。课后大家纷纷表示,现场报道、新媒体产品制作必须树立创新创优意识,在媒体融合新常态下,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节目质量,突破传统传播路径,打造全媒体运作、多媒体融合的新型传播体系,最大程度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领作用。

  我市各播出机构牢固树立“争第一、创唯一”意识,广播电视新闻节目创作能力和水平位居省内前列,今年获奖作品质量、数量创近年来最好成绩。无锡广电集团(台)《智能时代,如何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潮涌长三角 今朝看无锡>特别节目》、《“船”承百年,续写“船”奇》获评省优秀新闻作品,《深海的呼唤》获评国家广电总局创新创优节目,江阴市融媒体中心《“东进”风云》、《百年正青春》获评省创新创优节目。(局广播电视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