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赏文化盛宴 拓新吴展线

发布时间:2021-12-02 08: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无锡市新吴区开展贯穿全年的系列展览活动,连成一道靓丽的“新吴展线”。展览通过摄影、书法、篆刻、美术、楹联等多种艺术形式,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述说同一个心声,为中国共产党献上最诚挚的赞歌。

  深挖本土风貌,打造展线特色

  为提升当地书法美术水平,加强交流学习,新吴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联举办了“相约梅里”新春书法联展、“丹心向党 慎终如始”庆祝建党百年蒋东永楹联展及注重打造原创精品的2021年“玉飞凤”杯“不忘初心  筑梦新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展出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用笔墨语言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热情抒发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和赞颂家乡、赞美幸福生活的真挚情怀,让新吴人民从文艺精品中领略信仰之美、奋斗之美、自信之美。值得一提的是,应广大群众需求,区文化馆特开展辖区全覆盖巡展,给群众带去别样文化供给。在提高群众书法美术水平的同时,又助力文化高质量发展。

  引进优质展览,丰富展线内涵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新吴区引进全国各地多个优秀作品展。展览的艺术形式多样,有“陕北情怀 延安精神”——红色延安暨周路黄土高原摄影作品邀请展、“不忘初心·翰墨抒怀”——朱增泉、鹿守璋书法篆刻作品联展、“须臾之间”——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苏省青年画家成果展、江苏省“百年百场”优秀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巡展等。展览的作品描绘了祖国美丽的自然风光,结合了各地深厚的人文历史,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展览运用多种艺术形式,讴歌党的丰功伟业、百年荣光,共同表达爱党爱国之心。展览从文化馆延伸到全区各街道,让更多的群众从画面中致敬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并结合为民办实事项目,更好地为新吴群众带去文化盛宴。

  交流优秀作品,延伸展线维度

  笔墨言志,丹青传情。新吴区与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培训中心深度交流,举办中国画作品学术观摩交流展,以学术寄南北之间交流,以观摩论中国画画中国。新吴区连年与宣城市宣州区进行交流展览,与南通、芜湖、黄山、池州多地文联共同举办长三角地区美术作品交流展”,通过美术作品交流展加强艺术领域跨区域合作,共同构建长三角文化一体化交流体系和文化发展高地。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新吴区积极拓宽各种载体渠道,创新形式,“新吴展线”就是党史学习教育与群文艺术展览的深度结合。“陕北情怀 延安精神”红色延安摄影作品展和“丹心向党 慎终如始”蒋东永作品百联展两项展览还在新吴区各街道和高校进行巡展,延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宽度和深度,丰富了党史学习“课堂”的内容,也为百年庆典留下了浓浓的新吴印记。(无锡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