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游局全力推动旅游民宿业常态化安全监管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4 09: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推动全市旅游民宿行业常态化安全监管攻坚行动,严格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在“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安全稳定,3月10日,市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牵头公安、住建、消防等部门对滨湖区小米之家、飞鸟集、栖迟客栈等6家旅游民宿开展飞行检查。

  检查中,各职能部门重点对旅游民宿的规范经营、服务质量、建筑结构、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小米之家、金色里予途等旅游民宿装修中拆改建筑结构的情况,提出要增强安全意识,采取必要的加固措施;对小米之家、飞鸟集等尚未取得行业经营许可的旅游民宿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加快办理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

  旅游民宿是新时代旅游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住宿新业态,今年以来,市文广旅游局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民宿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牵头协调职能,制定《关于无锡市旅游民宿业常态化安全监管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通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实地调研、行业摸底、联查联勘、问题会商、飞行检查等方式不断建立健全常态化旅游民宿监管工作机制。

  下一步,市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将在全覆盖摸查全市旅游民宿业信息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开展行业安全教育培训,针对无证经营、建筑安全等行业重点问题建立联商联审机制,为全市旅游民宿行业的安全规范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