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全市旅游住宿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09: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严密住宿业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来返锡人员健康管理,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3月17日,市文广旅游局联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旅游住宿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全市各市(县)、区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城区星级饭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进一步分析研判了当前无锡和周边省、市地区的疫情形势,科学研判无锡旅游住宿行业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风险隐患,各旅游住宿企业交流了各自当前疫情防控的具体做法,会议还印发了《星级酒店入住人员健康管理指南》。

  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对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旅游住宿业疫情防控的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靠高一档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旅游住宿行业是落实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链条上的重要环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以及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靠高一档,扩大一圈”,以更科学、更精准、更扎实的举措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二是要织密防疫网,守牢疫情防控“入口关”。各板块和各旅游住宿企业要细化管控措施,迅速对照《星级酒店入住人员健康管理指南》的流程,规范执行防控举措,按照“外防输入”疫情防控要求,明确一线岗位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三是要精准发力,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管理。重点针对近期来(返)锡入住人员健康管理问题,迅速部署全市星级酒店、旅游民宿等场所迅速排查核实入住人员情况和个人信息申报情况,严格落实“3+11”健康管理措施。四是要健全机制,细化完善应急管理。各板块要认真督促指导辖区旅游住宿企业健全应急防控机制,科学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应急防控预案,组织员工开展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熟悉应对突发疫情事件的全环节流程,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控水平。五是要加强督查,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各市(县)、区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迅速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查,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要建立问题整改闭环管理、红黑榜通报机制和责任倒查追究制度。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