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云享书生活 共阅好时光

发布时间:2022-04-20 14: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这是每一本书的节日,是每一座图书馆的节日,更是每一位爱书的你的节日。今年世界读书日前后,无锡市图书馆积极开启“云阅读”模式,策划举办作品征集、读书征文、线上阅读、讲座直播、主题展览等系列活动,点燃读书热情,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一场书香浓郁的云上阅读嘉年华。

  读经典  品书韵——阅见不凡

  无锡市图书馆积极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的号召,于4·23世界读书日当天,在微信公众号发布邀请信“书籍,春风,还有你”,邀请广大市民、读者共享书香。推出“一隅书香 四季美好”阅读推广活动,鼓励市民通过图片、短视频、文字等形式分享阅读生活,展示美好精神家园。“阅享书韵 声诵美好”主题朗读活动让无声的文字化为有声的朗读,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的美好。充分发挥阅读主阵地作用,组织开展无锡市“一脉千年运河情”读书征文活动,向全社会征集美文,展示百姓视角中的运河魅力,传承大运河文化。此外,“书畔拾光 笔尖抒怀”文学经典手抄作品征集、“我是文明小使者”八礼四仪手绘作品征集,也将进一步掀起阅读热潮,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聚智慧  展风采——阅见惊喜

  无锡市图书馆依托丰富的数字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阅读活动,持续激发全民阅读的参与积极性。“尽享读书之乐”读书知识竞赛涵盖文学、历史、科技、艺术等方面,让市民、读者通过线上竞赛,汲取更多文学知识。“阅读,不止这一天”系列阅读活动以“30S!阅读看世界!”作品征集、“易做的题”答题竞赛、“十天超级阅读挑战赛”等新颖有趣的环节,吸引市民、读者在书香世界里尽情遨游。在“听新语,听经典,共读茅盾文学奖”知识竞答中,市民、读者可在线收听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参与知识竞答,畅享数字阅读带来的无限乐趣。面向青少年读者,无锡市图书馆特别策划“爱·阅之旅”绘本阅读、“听,故事开始了”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在线观看民间故事动画短片、聆听优秀绘本故事,在阅读中认识世界,收获成长。

  观展览  赏民乐——阅见精彩

  世界读书日前后,无锡市图书馆将策划、举办一系列精彩的展览、讲座,让市民在春天里与文化相约、与经典邂逅。引进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浙江图书馆、上海图书馆的优质资源,推出“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主题展”“天行健 地势坤——‘考古人眼中的世界 ’摄影展”“虎虎过年——2022虎年主题插画展”,通过展板、摄影、插画等多种形式,让市民、读者领略中国古代典籍蕴含的人文精神,感受华夏文明的历史积淀,饱览传统文化的动人风采。携手无锡民族乐团,全新推出“走近民乐”系列导赏讲座。首场将依托本馆微信公众号,以“古韵新声”为主题,邀请青年民乐演奏家围绕琵琶、古筝、笛子等民族乐器,展示古典民乐的雅韵之美。

  又是一年读书日,唯有书香最养心。锡图邀您一起乐享“书”式生活,让我们不负春光,共赴书香盛宴!(无锡市图书馆)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