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2 09: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4月1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江杰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及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日至2022年1月15日,无锡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重点聚焦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履行主责主业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干部队伍管理和内部监督管理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文旅融合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此次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审议了巡察报告,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了巡察综合情况。

        江杰指出,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党的建设,稳步推进市文广旅游局文化建设、旅游发展、文物保护和广电事业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武装浮于表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部署存在差距、文旅融合发展相对滞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薄弱环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存在短板、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度偏低、文化体制改革亟待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规范性有待加强、文物保护工作不够到位、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未压紧压实。党建引领推动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干部队伍建设迟缓乏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专项资金管理不够规范、财务监管机制不健全、工程项目监管不力、上一轮巡察整改落实不够到位等。

        江杰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文旅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对表、攀高比强、敢闯敢试,加强对市文发集团的管理,引入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不断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以队伍建设为杠杆,全面撬动文旅融合发展“新引擎”。认真履行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优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快构建年轻干部成长链条,积极引进留住新兴业态复合型人才、专业高层次人才等。三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开展全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全面排查本系统廉政风险点,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有效防控举措。

        蒋蕴洁表示,市文广旅游局将以此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文化广电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落实,形成整改压力责任传导体系。二是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按时按质整改到位。局党委将按照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把问题整改与自身实际相结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三是标本兼治,统筹兼顾,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局党委主体责任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的角度去统筹整改的方案和具体措施,从制度层面和常态化层面考虑,研究完善相关的制度规定。将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的过程变为不断促进文广旅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实现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两手抓、互促进的目标。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文波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钱文豪、市文广旅游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文广旅游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