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君子之象——中华瓷器中的梅、兰、竹、菊》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06 13: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5日,为进一步凸显城市地域文明,提高无锡城市文化辨识度,《会心——讲述无锡的城市故事》系列展览之《君子之象——中华瓷器中的梅、兰、竹、菊》在市民中心拉开序幕。

  《君子之象——中华瓷器中的梅、兰、竹、菊》意在深入挖掘中华传统瓷器中梅、兰、竹、菊“四君子”的文化内涵。在中国瓷器的发展史上,梅、兰、竹、菊“四君子”因其独特的寓意象征性而成为一种非常流行的题材,古人借以托物言志,表达不断追求自我道德塑造与人格操守的君子品格。

  梅、兰、竹、菊与瓷器艺术的结合,蕴含了多元丰富、卓尔不凡的深厚文化内涵,成为中华传统文化宝库中的绚烂篇章。通过本次展览助推传统优秀技艺的弘扬,可以进一步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有助于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本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022622日。(无锡博物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