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大检查,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3: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连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市文化旅游行业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文化旅游行业12大领域,明确重点、细化方案、创新举措,扎实有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5月10日,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带队,来到无锡博物院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并现场观摩和指导消防应急演练和全员灭火能力测试。检查组对无锡博物院的消防控制室、水泵房和视频监控室等重点部门进行了检查,听取博物院“五个一”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组随后现场观摩了无锡博物院组织的消防应急疏散、灭火器使用、消防软管出水、消防水带出水等四个科目的演练。

  蒋蕴洁指出,安全检查是隐患治理的重要手段,培训演练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压降事故发生的有效途径。安全生产没有旁观者,要做到全员都上岗、全员会应急、全员能战斗。蒋蕴洁强调,要把安全生产责任时时地记在心里、牢牢地抓在手上、重重的扛在肩上。安全生产不能当甩手掌柜,既要发挥外包单位的协同作用,又要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夯实安全基层基础。蒋蕴洁要求,要切实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要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对安全制度执行、工作流程、操作规范进行检查督导,确保执行层面规范,督导层面严格,安全风险可防可控。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