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召开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19: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文明旅游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5月18日,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我市召开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关于文明旅游工作的最新要求,通报了近期我市开展文明旅游检查的情况,交流相关工作,就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分析研判和工作部署。

  

  会议明确,今年的文明旅游工作要突出做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持续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扎实推进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协同推动游客文明与行业文明相互促进、及时发现和依法处置各类旅游不文明行为事件、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能力6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形成推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文明旅游工作的责任感,努力打造无锡全域旅游胜地,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推进公民旅游文明素质的提升;三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常态化;五要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上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梳理明确了各地各部门的职责任务。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游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文旅集团、城建发展集团、机场集团、交通集团、广电集团、报业集团、无锡火车站分管负责人,各市(县)区文明办负责人和部分景区代表参加了会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