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重逢美好·相约无锡”2022中国旅游日无锡分会场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0 09: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9日上午,无锡弓河畔,新落成的东林小游园里乐声悠扬,欢声笑语,“重逢美好·相约无锡”2022中国旅游日无锡分会场暨青年才俊东林雅集在东林书院举行。

  

  今年是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当天,市文广旅游局联合市委人才办、团市委举行青年才俊东林雅集,进一步提升无锡文化影响力和人才凝聚力,展示无锡“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美好形象。

  市文广旅游局、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和市文旅集团、文发集团、旅游业协会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各界青年人才代表参加活动。现场发布了“重逢美好·相约无锡”主题新游线,面向情侣、亲子、家庭、年轻人等不同人群推介了各有特色的新玩法。“发现无锡之美”全域旅游打卡活动也于当天上线,人们通过打卡本线下集戳、小程序线上分享的方式,在畅玩无锡之余还能收获惊喜好礼,探索游玩好去处,体验无锡新玩法。

  

  为充分展示市属文艺院团创新艺术成果和青年艺术人才的精湛技艺,2022市属文艺院团好作品季季评第一季在众人期待中拉开帷幕。阿卡贝拉《我爱你中国》、舞蹈《一意拈花》、锡剧秀《烟雨江南》、快板剧《婆婆妈妈》、情景表演唱《二泉映月》、打击乐舞蹈《牛斗虎》、宋词评弹《虞美人·听雨》、音乐剧《歌剧魅影》,还有锡剧+舞蹈《融合·遇见》,市属文艺院团的创新作品古典风与时尚感交相辉映,让人耳目一新。参加第一季评选的9个节目在东林书院的各个场景进行沉浸式演出,观众移步换景且行且赏,在花影中交织出浓厚而清雅的人文光景。演出结束后,人们争相给节目打分点评,交流“与艺术同行”的别样感受。道南祠里,欢声笑语;弓河池畔,丝竹声声;还经亭前的“东林学市”,形色各异的文创精品和非遗展演,无不刻画出江南风骨。无锡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现场开展旅游法规专题普法宣传,开展旅游法规宣讲和文明旅游劝导。人们拍照打卡,品茗畅谈,交友同游,喜悦溢满古老书院的每一个角落。活动既为青年人才提供了一个交流联谊的平台,也让他们进一步体会到东林书院传统与现代交织的文化魅力。

  五月的欢乐还在延续,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期间,我市各大景区和文化场馆推出了4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动,从5月19日至25日,全市34家主要景区包括鼋头渚、惠山古镇、三国水浒景区、灵山胜境等5A级景区和拈花湾、梅园、动物园等景区均实行5折优惠,宜兴竹海、善卷洞免费入园。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