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游局“七个一”筑牢干部队伍清廉底线

发布时间:2022-05-26 11: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市文广旅游局以“扬清风正气,建廉洁队伍”为主题,以“七个一”为抓手,深入开展“5 ·10”思廉月活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有效推动廉洁机关建设。

  讲授一堂廉政专题党课

  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坚守初心,以廉律己,奋力开创文广旅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观看一部廉政警示教育片

  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勿入迷局》,抓好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让党员干部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参观一条廉政文化教育专线

  机关全体和下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同志和年轻干部117人参观了荣氏梅园廉政文化教育专线,感受清白做人,言行一致、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甘于奉献、孝廉兼修的传统美德,传递廉洁理念,教育党员干部崇廉尚廉、知廉守廉,弘扬清风正气。

  抄写一份廉政铭文

  《洗心泉记》为荣毅仁先生早年撰文,意为“物洗则洁,心洗则清”。组织系统50名年轻干部抄写此文,激发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清白为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开展一次家风实境教育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家风家训场馆——钱钟书故居,实境接受优秀廉洁家风家训教育熏陶。局党委副书记柳永红上家风家训专题党课,他分别从《钱氏家训》的个人篇、家庭篇、社会篇、国家篇四个方面旁征博引《钱氏家训》中为人、持家、从政的经典,诠释名人家训中的廉洁文化元素,号召党员干部人人争当清廉家风的倡导者、践行者。

  

  签署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

  

  梳理一次廉政风险点

  局党委紧抓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防控,开展权力运行梳理,组织局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分析排查本单位本部门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在用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廉政风险点,建立完善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

  接下来,市文广旅游局将深化 “510”思廉月活动,助推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规范化,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坚守初心信仰,永葆清正廉洁,为推动新时代文广旅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