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22“乐游无锡”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25 09: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06/2022-00113
发文日期
2022-07-25
公开日期
2022-07-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旅游、服务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旅游,艺术,宣传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2“乐游无锡”系列活动启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23日上午,2022“乐游无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惠山古镇九龙壁广场举行,市长赵建军宣布活动启动。为推动无锡市文旅行业复苏,重振文旅消费信心,展示无锡“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美好形象,无锡市文广旅游局从7月起到年底组织“乐游无锡”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和优质惠民的文旅产品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在锡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同时出台助企纾困促消费“文旅十条”,加大惠企力度,激活文旅市场。

  

  正逢七月,夏山如碧,活动现场发布了近期将举办的“嗨Fun一夏”十大文旅活动,“仰望星空”露营节等活动将陆续开展,给人们带来精彩纷呈的夏日文旅盛宴。同时推出的“品味江南”10条新游线让人眼前一亮,聚焦休闲、研学、亲子、青春等不同主题,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潮玩无锡的新选择。总价1000万元的“惠心一笑”百项特惠文旅产品也于当天上线,人们通过登录“惠游锡城”小程序,就能轻松抢购旅游产品套餐、酒店民宿折扣等一系列品质优、力度大的惠民文旅产品。为了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我市出台的助企纾困促消费“文旅十条”措施也于当天发布,为全市文旅企业助力赋能、纾困解难。

  启动仪式上还命名授牌了鼋头渚、拈花湾、江阴天华生态园、宜兴雅达健康生态产业园等首批10家“无锡市康养旅游示范基地”。

  

  露营是当前最火的休闲方式之一,市文广旅游局推出《无锡露营地图》,为倡导人们文明露营、绿色露营,活动现场,露营爱好者代表还发出《文明露营倡议》,呼吁人们保护环境,弘扬文明露营新风尚。

  

  由大数据分析构建的无锡乐游指数也于当天发布,为广大文旅企业及市民游客提供了更为精准的策略引领和出游指南。

  

  启动仪式上,还向长三角高铁“乐游无锡首发团”的游客代表赠送了“乐游无锡”大礼包,为外地来锡的旅客送上了一份惊喜。“乐游无锡”系列活动期间,无锡市将赴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重要客源地举办文旅推介会,带动文旅企业“走出去”拓展市场。当天在活动现场举行的文旅特展上,全市各板块与文旅集团搭建了各具特色的展区,新鲜有趣的文旅项目、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和土特产让人目不暇接。

  

  赵建军市长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文旅特展和乐游市集,与市民游客一起品美食、赏文创,他还来到市文旅集团的“锡派盆景”直播间,当起临时“主播”,向全国网友推荐特产好物、分享“锡式”生活,欢迎五湖四海的游客来“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畅游山水、饱览风光。2022“乐游无锡”系列活动的举办,一系列惠企利民举措的发布,丰富了文旅供给,优化出游体验,让人们能在云开疫散后相约无锡,享受“乐游无锡”的美好时光。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