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乐游无锡 拥抱美好”无锡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

发布时间:2023-04-21 09: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深化无锡与杭州旅游业的交流合作,4月19日,无锡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杭州良渚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推介会以“乐游无锡 拥抱美好”为主题,向杭州旅游业界和市民展示无锡丰富的文旅资源、深厚的人文魅力和惬意的休闲度假氛围。无锡市政府副市长秦咏薪、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卓信宁出席活动并致辞,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蒋蕴洁,无锡市君来酒店管理集团董事局主席冯晓明,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程述,无锡各市(县)区政府、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各旅游度假区负责人,两地旅游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

  无锡市政府副市长秦咏薪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和杭州因千年运河而为“同道中人”,因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而为“圈内好友”。他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杭州市民朋友到无锡休闲度假、考察交流,全方位体验“锡式美好生活”,在无锡留下会心一笑。期待两地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文化旅游行业进一步深化交流,推动合作,共同书写西子湖畔的新故事、太湖之滨的新传奇。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卓信宁在致辞中表示,杭州无锡同处长三角和江浙核心区块,互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市场。希望两地能以此次推介活动为契机,增加两地文化旅游业界的交流,进一步加强长三角一体化城市间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杭州旅游和媒体各界要加大对无锡文化旅游的宣传,让无锡的文化旅游产品为更多的杭州市民所熟悉,让更多的杭州市民到无锡走走看看。

  推介会上,锡剧民乐秀《烟雨江南》让现场来宾感受传统艺术的碰撞与融合。无锡文旅宣传片《遇见无锡》带大家体验了一次奇妙而充满乐趣的“穿越”之旅。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无锡市文旅集团和拈花湾禅意小镇相继登台亮相,全面宣传推介了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休闲度假产品,充分展示了无锡“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的城市风采。无锡中国国际旅行社与浙江光大明悦国际旅行社,无锡中旅信程旅游股份公司与杭州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互送客源协议。

  引人关注的是,本次推介会上无锡鸿山遗址博物馆与良渚博物院缔结成为友好博物院。无锡鸿山遗址博物馆是以全国重点文保单位鸿山遗址为依托,倚特大型战国贵族墓葬邱承墩而建的遗址类专题博物馆,邱承墩良渚文化时期10座墓葬共出土玉璧玉琮等文物232件(组)。良渚博物院是一座收藏、研究、展示和宣传良渚文化的考古遗址博物馆,院内共展出良渚文化时期玉器、石器、陶器和漆木器等各类珍贵文物600多件(组)。作为良渚文化的重要分布区域,无锡和杭州将在文物保护、展览交流、宣传推广、公众服务、文创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携手将良渚文明研究、保护、传承、利用的文章做好。

  为吸引更多杭州市民游客来无锡感受太湖明珠的诗意与惬意,无锡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太湖鼋头渚、灵山胜境、拈花湾小镇、惠山古镇、宜兴竹海、善卷洞等热门景区提供了近万张免费门票,“说走就走开心游无锡”“甜甜蜜蜜双人游无锡”“幸福家庭畅游无锡”等大礼包诚意满满,邀请杭州市民游客来无锡开启微度假、享受慢生活,细细品味这座让人会心一笑城市的精彩与美好。(资源开发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