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书香四月 “盒”你共读——无锡市图书馆2023年读者嘉年华绚丽开启

发布时间:2023-04-24 09: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芳菲四月天,正是读书时。无锡市图书馆紧扣“4·23世界读书日”和“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重要节点,于4月22日—29日特别策划2023年读者嘉年华,倾力打造“线上线下联动、馆内馆外互通”的全覆盖、沉浸式阅读环境,充分展现公共图书馆的时代感、亲切感、青春感。在为期一周的嘉年华中,锡小悦盲盒奇遇记、童享悦读会、阅美运河文化季、名家讲座、主题展览……25项近40场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满载惊喜而来。

  阅读·奇遇  播撒读书之乐

  4月22日,读者嘉年华精彩开启。读书也能玩转盲盒 ——“锡小悦盲盒奇遇记”在一楼共享大厅闪亮登场。特别定制的423个锡小悦书香盲盒于22日、23日两天推出。盲盒内含精选图书一本以及“锡小悦”系列冰箱贴一枚,市民盲选并现场完成借阅。图书内容涵盖文化、历史、哲学、儿童文学等。市民在体验拆盲盒快感的同时收获一份精神食粮。借阅盲盒的市民还可参与“‘盒’你共读”阅读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集中展示,让更多人感受读书之趣。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图书馆还限量发送了423枚锡小悦书签,市民到馆借书即可获赠,与图书馆来一场美丽“签”约。

  互动·体验  尽享文化之趣

  无锡市图书馆还为市民准备了众多互动、体验类活动。“妙手书医”古籍修复展示以现场讲解、技法演示等方式,让市民零距离感受古籍修复的魅力。“e览天下”特色数字资源推介指导市民、读者使用数字图书馆信息检索功能,演示特色数字资源的使用,以及扫码看书、听书的操作流程,推广优质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市民还能在线观看“凝聚精华 助力推广”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推广专题展、参与“我与图书馆的故事”摄影大赛,饱览图书馆美好阅读风貌,展示镜头里的书香世界;“沐春光,品书香”全民“阅读+健身”线上PK、“2023阅读达人”挑战赛等活动,持续为市民带来线上阅读与互动的快乐。

  启智·悦心  同享书香之雅

  在为期一周的读者嘉年华期间,无锡市图书馆将陆续推出多场讲座、展览等活动,为市民开启异常精彩的阅读之旅。“东林文化讲坛——无锡与嘉兴的运河文缘”以及深受欢迎的无锡小囡方言课堂、阅城课堂,让市民通过听讲启思增智,品味无锡历史和文化的魅力。“典籍里的中国智慧——《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展”“邂逅最美的风景”主题图书推荐、“生命的律动:林间的二十四节气”等线上线下展览,使市民在汲取新知的同时品书韵、赏非遗、知天下。分馆、智能投递柜等馆外阵地也为市民准备了丰盛的阅读“大餐”,“好书‘码’上读”百部文学经典电子书荐读活动,让市民感受“指尖阅读”的乐趣。

  融融春日中,无锡市图书馆2023年读者嘉年华以各具特色、创意纷呈的阅读活动,激发市民的阅读兴趣与活力,充分展示一座“爱阅之城”对阅读的崇尚与礼赞。(市图书馆)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