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节前预防为主 确保安全有序——无锡文旅市场五一假期安全检查侧记

发布时间:2023-04-29 19: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五一长假“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确保文旅市场安全有序,给游客营造祥和、稳定的生活环境和游玩体验,保护游客在游玩中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节前就积极部署开展文旅市场安全隐患大排查。局领导分组进行检查督导,对文博场馆、娱乐市场、星级饭店等场所,主要围绕消防制度是否落实、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是否到位、有无私拉乱接电线、有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有无停放电动车等方面展开;对景区景点、露营基地、儿童游乐设施等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及消防设施是否按要求配备齐全,各种线路是否老化,装置是否安全合理;场内是否存在可燃物装置等内容进行。

  

今年五一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长假,文旅企业特别是各大景区都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吸引游客,露营、夜市、夜游市场也方兴未艾。长假第一天,在节前局督导组检查的基础上,值班领导重点对公共文化场馆、景区内露营夜游项目、酒店内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等进行了重点检查督导。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